上半年11家房企销售额过百亿 万科、恒大居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半年11家房企销售额过百亿 万科、恒大居首

2010年07月01日 18: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大多房地产企业今年以来依旧保持了良好增长势头,其中上半年销售金额过百亿大关就达到11家企业之多。

  这份《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显示,今年4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严厉的调控政策,整体市场环境急转直下。但入榜前20名的企业走出了市场下行的影响,上半年销售业绩明显增长。万科、恒大分别占据了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排行榜的冠军。

  报告显示,虽然相比2009年下半年企业的销售情况有所下降,但相比2009年上半年,大部分进榜企业仍实现了30%左右的增长,恒大、碧桂园、绿地等的业绩几乎翻番。从门槛来看,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前20名榜单和销售面积前20名榜单的门槛分别为55亿元和56万平方米,而前10名的销售金额门槛则维持在100亿元以上。

  此外,与2009年上半年相比,进榜企业在销售金额和面积上都出现了量级的提升,但相比2009年下半年则有所下降。

  在金额上,第一梯队没有发生变化。其中除万科之外,第二到第六名之间差距很小。但梯队之间的差距明显拉大,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之间的差距达到了56亿元。在面积上,第一梯队的企业有5家,除万科、恒大之外另三家差距很小。但第一梯队和第二梯队间的差距达到64万平方米。

  恒大继今年一季度后再次称雄面积榜单,并且是所有上榜企业中唯一一家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在今年上半年的楼市调整中仍保持每月环比增长,月月创业绩新高的企业(2月春节期间除外)。恒大单盘销售面积普遍较高,销售额相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近一倍。

  报告认为,上半年的市场从4月调控新政策出台后出现拐点,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到严重影响,上海、北京等城市成交量甚至萎缩了70%-80%;而前期价格上涨比较平缓的二、三线城市的成交情况则相对平稳。上半年企业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贡献比重明显提升,这直接成就了万科、恒大、绿地等企业在销售业绩上的表现。

  报告认为,下半年的市场环境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不排除有继续下行的可能。企业应均衡安排城市布局,合理控制供应节奏,这样可以一方面提升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为下一步发展打好基础。(记者 周文林)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