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今年廉租住房建设开工率只有1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甘肃省今年廉租住房建设开工率只有18%

2010年07月01日 21: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尽管今年中央安排了甘肃预算内投资廉租住房项目98项,但是由于思想认识、配套资金等因素的影响,到6月底,只开工了18项,开工率仅为18%。低下的开工率将可能影响今年甘肃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完成。

  记者从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中央下达甘肃预算内投资廉租住房项目98项、4.67万套、234万平方米,但目前只开工18项、9986套、50万平方米,开工率为18%。另外,今年甘肃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也只开工2.98万套、247万平方米,正在实施拆迁2.85万套281万平方米,分别占年度计划的47%和45%。个别地方不仅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缓慢,甚至城市和国有棚户区改造项目尚未启动。

  为此,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要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要做到“五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政策执行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操作过程到位、责任考核到位。必须明确措施、时间进度和具体责任,确保任务落到实处。甘肃规定,住房公积金增值净收益全部、土地出让净收益不低于10%的资金用于廉租住房建设。

  据了解,到去年底,甘肃已有12.58万户、40.3万人通过实物和货币配租享受到了廉租住房。截至目前,甘肃新开工建设廉租住房4.86万套、232万平方米,已竣工7240套、32万平方米。全省住房公积金余额达2.46亿元,同比增长27%;个人公积金贷款余额达74亿元,同比增长62%;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同比增长68%。(记者 连振祥)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