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房企上半年销售额超百亿 万科龙头地位受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房企上半年销售额超百亿 万科龙头地位受挑战

2010年07月02日 08:37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联合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今日(1日)共同发布《2010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上半年销售排行榜》。该榜单数据显示,大多数房地产企业依旧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其中上半年销售金额过百亿元大关的企业就达到十一家之多。

  自2010年4月以来,房地产市场面临最严厉的调控政策,整体市场环境急转直下。但是排名前20家企业(TOP20)走出了市场下行的影响,上半年销售业绩明显增长。万科、恒大通过合理的城市布局战略和营销战略,分别占据了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排行榜的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从中国房产集团此次推出的最新榜单来看,房地产领军企业万科未能同时包揽销售金额与销售面积两榜桂冠,而是出现分庭抗礼之势。上半年,万科实现销售额355亿元,在销售金额排行榜上仍旧稳坐头把交椅,恒大以实现销售额211亿元位居第二。但同期恒大以销售面积高达332万平方米的优异业绩,超过第二名万科38万平方米的绝对优势夺得销售面积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快销王”,万科龙头地位受到挑战。

  近年来,作为行业的一面旗帜,万科在全国化布局的过程中注重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始终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产品战略和营销战略,同时建立了一整套与企业发展规模相匹配的管理体系。企业运营、产品、服务各条线的均好性,使万科一路走来,始终稳稳保持其中国房地产龙头老大的地位。

  不过近年来中国房地产市场迅速崛起了一批后起之秀,房地产企业表现出的高成长性使得“带头大哥”与“兄弟”们之间相差100多亿元的“量级”不再是可望而不可越跃的界线。当天,中国房产集团联席总裁丁祖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万科长期以来形成的“地产老大”地位并非高枕无忧。在他看来,除了恒大之外,未来也不排除同样位于房地产第一军团的保利、中海有超越万科晋级为新领军企业的可能。

  根据榜单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虽然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但房企依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销售业绩,尽管相比2009年下半年企业的销售情况有所下降,但相比2009年上半年,大部分进榜企业仍然实现了30%左右的增长,个别企业如恒大、碧桂园、绿地等的业绩几乎翻番。且恒大单盘销售面积普遍较高,销售额相比2009年上半年增长近一倍。报告认为,充足的土地储备、低成本和强大执行力将成为恒大进一步突破的动力,企业开工量有望超出市场预期,支撑2010年全年销售业绩继续增长。

  从进入门槛来看,今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TOP20榜单和销售面积TOP20榜单的门槛分别为55亿元和56万平方米,而TOP10的销售金额门槛则维持在100亿元以上,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

  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认为,房地产新政出台后,一线城市成交量受到严重影响,上海、北京等城市成交量甚至萎缩了70-80%;而前期价格上涨比较平缓的二三线城市的成交情况则相对平稳,因此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也就成了企业成长性的决定性因素。今年上半年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业绩贡献比重明显提升,直接成就了万科、恒大、绿地等以二三线城市为主要布局的房企在销售业绩上的突出表现。记者周雪松 王松才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