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动向:投资客“弃住投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新动向:投资客“弃住投商”

2010年07月02日 09: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新政在控制住宅价格过快增长的同时,也为商业地产的发展带来机遇。上半年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使投资性需求向商业地产转移;另一方面开发商的战略重点也逐渐向商业地产倾斜。

  数据显示,4月下旬之后,住宅市场里投资客撤资离场已成定局,投资客撤资住宅市场后只能在不动产市场继续寻找合适的投资渠道。

  合富置业统计分析报告显示,进入5月份广州住宅投资者购房量环比下跌5成,佛山住宅投资者购房量环比也分别下降近3成。一方面是住宅投资降温,另一方面是商铺市场正在节节升温。合富置业商铺专家表示,近期出现多宗住宅投资客过档投资商铺市场的个案。

  低门槛商铺吸引保值投资者

  合富置业近日发布的商铺投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广州总价在100万-200万元之间的商铺投资个案在“4·14新政”后开始已经出现明显的增长势头。以新政作为分水岭,4月下旬至5月份这一个半月时间内,广州总价在100万-200万元之间的商铺成交比新政出台前一个半月增加3成。从6月份的数据分析,投资客过档商铺市场情况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从而带动中低门槛商铺交投升温的势头仍然持续。

  小面积商铺风险低受青睐

  为降低投资风险,不少转换投资跑道的投资客会选择小面积商铺入手。数据显示,新政后至6月中旬,广州高达7成的商铺成交个案是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下的小面积商铺,尤其是面积在10-40平方米之间的超小面积旺铺受关注度最高。

  合富置业商铺专家表示,小面积商铺单价往往很高,但由于面积不大,总价算下来不太高,是入市门槛相对较低、投资回报较高的投资笋货。不少投资者就是在通胀预期下从住宅转向商铺投资的。由于小面积商铺往往也是租赁市场最热租的铺源,因此投资者入手小面积商铺,易租也易转手,投资风险也比大面积商铺要低一些。

  一次性付款超六成

  地段好的商铺往往比较受投资者青睐,如广州的天河北、上下九、佛山的季华五路等路段的商铺比较热销。买家多为一次性付款,合富置业统计数据显示,广州4月下旬至今一次性付款比例超过6成,而佛山一次性付款的比例更高达9成。

  记者了解到,商铺按揭暂未受套数限制,通过按揭投资商铺的条件与投资住宅差不多,且商铺投资回报远高于住宅,因此预期之后按揭投资商铺的比例有可能会增加。

  记者关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