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和买限价房一点儿不矛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有车和买限价房一点儿不矛盾

2010年07月02日 10:1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广州一限价房开售,记者注意到很多媒体都不约而同地指出一个问题,那就是现场私家车林立,甚至延绵一公里之长。在经过一些媒体的刻意渲染后,很多人纷纷质疑:限价房资格审查是否有问题,为什么那么多有车的人来买限价房。对此记者反倒有些不懂了,为什么有车的就不能买限价房呢,有车和买限价房一点也不矛盾嘛。

  一提起限价房,很多人以为是给穷人盖的,这其实是个认识的误区。限价房并不是给穷人盖的,而是作为一种特殊的商品房,满足那些中等收入群体的需要。这个群体也被俗称为“夹心层”,也就是买普通商品房比较困难,但是又达不到保障房申请资格,这种两头不靠岸的群体。按照广州的标准,限价房申请资格在资产上的要求是个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夫妻家庭税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这种收入水平在广州来说绝对是称不上“穷人”一说的。

  另一方面来说,有车也并不能说明人有多富裕。有细心的媒体还专门看了看那些私家车的品牌,发现“大多为丰田、本田、日产等品牌车”,言下之意就是说这些车应该不便宜。了解广州车市的人应该都知道,广州市日系车用户群相当庞大,除了是因为本地生产外,价格便宜是一大原因,因为这些车中低端档次的多在10多万元左右。对于一个“个人税前年收入在10万元以下,夫妻家庭税前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下”的人来说,买一辆车并不是多难的事情。以往我们都习惯用有车有房来形容一个人的富裕程度,殊不知随着社会的发展,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已经开始走进千家万户。现在仍用以前的老观念来看待一个人的富裕程度,显然有失公允。

  在记者看来,市民质疑有车族购买限价房,更多的是对限价房供不应求现状的不满以及可能涉嫌不公平的一种担忧。这就要求相关部门更多地了解市民的需求,适时作出相应的举措。此外,也要严格审查限价房申请人的购买资格,以免发生浑水摸鱼的情况。 (黄涛)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