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投资客集中区域 领跌新政后二手房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投资客集中区域 领跌新政后二手房市场

2010年07月02日 17:3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记者连续走访了浦东联洋、普陀长寿路、南静安等沪上多个二手房热门成交板块,发现随着沪版调控细则迟迟未出,前一月度的抛盘势头至今已经大幅减弱;价格方面,前期投资客的多寡,在很大程度上左右了区域房价的降幅。

  而从区域来看,投资客较为集中的长宁古北、徐汇中心、南静安、浦东川沙,投资客抛盘占新增挂牌的六成以上,其成交均价也随较新政前高点滑落10%-20%。相反,一些自住率相对较高的区域,如浦东联洋和川沙老镇等地,前期自住客比例高达70%-80%,房价水平则在经历初步小幅下调后呈企稳迹象。

  中远两湾城板块:

  投资客放盘不急不慢

  4月政策出台后,中远两湾城的投资客“慌了神”,一时找不到方向,于是5月份爆发了投资客的集中抛盘,挂牌量是4月份的3倍,但是进入6月,两湾城的挂牌量呈现平稳上升态势。上海中原两湾城板块区域竺忱经理表示,现在中远两湾城挂牌量基本和5月持平,价格有所松动,跌幅在5%-10%左右,成交量比5月上升约10%-15%。

  上海中原两湾城一店经理施振毅告诉记者, 6月两湾城已经没有大量放盘现象,而是陆陆续续的放,投资客已经没有政策初期那么急躁了,多数房东的心态是 “不急不慢、能卖就卖”。

  据记者了解,目前在两湾城的投资客中,“温州客”占到了40%左右的比例,也正是这批团结的温州客操持着放盘的大局,他们手上一般持有多套物业,5月由于政策效应,加上上海细则迟迟不出,加重了他们的担忧,故多数人打算先清空在上海的物业然后另作投资打算,直接造成5月挂牌量大升。进入6月,政策并无变化,投资客的恐慌情绪逐渐消散,只有部分房东急于套现而主动降价,使得整体成交价下跌5%-10%左右。

  记者在调查中遇到这么一则案例——一位温州投资客,他手上持有3套物业,一方面政策出台加大了他贷款的压力,另一方面房东已经有了其他的投资计划,所以需要快速回笼资金,想要快速出售两湾城四期一套100平米的2房,起初挂牌270万元,均价在26000元/平米左右,当发现看房客户不踊跃后,现在愿意以24000元/平方米的单价出售。

  “目前该板块的投资客已经比去年市场好的时候少了50%,”两湾城一店施经理表示,“存活”下来的这批投资客一般资金实力较强,虽然不是“非卖不可”,但他们也认为上海房价在近几年已经到了顶峰,所以如果能够出手卖掉也不错;但另一方面他们又长期看好后市,所以7成左右的投资客甚至表示,等市场回暖了仍然会“杀”回来继续投资。

  陆家嘴板块:

  投资客多“按兵不动”

  业务员小刘近日接待了一位客户,他看中了世茂滨江的一套237平米的3房,房东挂牌1250万元,客户想要1200万元拿下,但房东并不急于出手,一分也不肯让,价格十分坚挺,结果导致交易“流产”。

  客户表示很不能理解:“不是有报道说,1300万元的世茂滨江最终1000万元成交,而现在怎么连50万元都还不了? ”房东则表示,江景豪宅卖一套少一套,等他资金周转不灵了再降价卖也不迟。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