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15个月以来首次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15个月以来首次回落

2010年07月02日 17: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6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565点,较上月下跌17点,环比下跌0.68%。这是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历经15个月上升后的首次回落。

  本轮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在新增挂牌量不断递增与销售量持续下降的交叉作用下,市场无法继续支撑价格高位盘整,尤其是短线投资客大量抛盘和主动让价,致使逾8成区域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下降。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从这波成交量萎缩到房价的最终下降,时间并不长,而空间的传导路径为“外环外—中外环—内环”。房价下跌的传导效应凸显,外环外房价跌幅相当于内环的三倍多。

  “倒挂”拉动降价预期

  经统计,6月9个传统市区房价平均下跌0.4%。其中市中心5个区三跌两涨,黄浦、长宁均下跌0.52%,徐汇下跌0.28%,卢湾、静安略涨0.12%和0.11%。在本轮调控中,市中心房源总体表现出微弱的抗跌性,在三环区域中下跌最少。

  新兴中心城区6月平均下跌1.11%,跌幅环比上月扩大0.95个百分点。原因在于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后加大了二手房下跌预期。非新兴中心城区6月平均下跌1.42%,跌幅环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其中奉贤南桥新城下跌0.64%,奉城下跌2.2%。从跌势来看,在本轮调控中外环以外房价率先调整且跌幅最大。

  八成板块价格普跌

  经统计,6月全市68个控制点板块下跌板块为55个,上涨板块为13个,近八成板块价格出现下跌。

  下跌板块平均下跌0.98%。在长宁古北、普陀长寿等投资客扎堆的板块,价格下跌明显,如长寿路板块下跌3.1%。后市政策的不确定性给资金实力相对薄弱的投资客造成心理压力,这两个区域6月涌现一批“特价急售”房,部分房源甚至降幅达到15%-20%。

  而受信贷紧缩影响,部分购买能力较强的置换型买家以全额支付的方式交易,令议价空间扩大。此类买家集中的板块以配套成熟、房价适中的闵行地铁沿线和徐汇植物园为主,这两个板块6月环比下跌 3.1%和1.67%。宝山四泾、青浦徐泾分别下跌1.84%和1.61%。(记者 杨冬 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