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楼盘房价须备案 开发商不得随意变更售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武汉楼盘房价须备案 开发商不得随意变更售价格

2010年07月02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日电 (记者 张芹) 申请商品房预售许可时,须明确预售房屋价格,向房管部门备案,并在销售现场公示,房屋价格一般不得变更,确需调价开发商应重新申报备案……2日,武汉市房管局出台的《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暂行规定》正式实施。

  为让购房者清楚掌握全市楼盘情况,从今日起,武汉市所有楼盘申请预售许可时,须将商品房预售方案提交房管部门备案,方案应包括商品房项目基本情况、建设周期、每期开盘时间规模、销售方式及销售地点等。

  新规定明确指出,预售方案须详细备案房源售价,备案的内容包括,商品房预售价格,以及定价和合理调价方式、方法。包括本次预售商品房的可售房源价格表,其中包含每套房屋的单元号、房号、用途、建筑面积、销售单价和总价等。

  此外,楼盘一般不得分层、分单元和以套为单位申办预售许可,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下的应当一次性申报;超过3万平方米的,每次申报不得少于3万平方米。已经取得预售许可的房源,应在10日内一次性将全部准售房源按照预售方案价格对外销售。以此严管商品房预售,打击开发商捂盘惜售现象。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商品房预售方案一般不得变更。房地产开发企业应保证销售现场公示的每套房屋价格与商品房预售方案中申报的价格一致。确需调整价格的,开发企业应重新申报备案,并按新调整的价格及时在销售现场公示价格变更情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