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房涌市硬撑南京房价 销售难将迫使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高档房涌市硬撑南京房价 销售难将迫使降价?

2010年07月08日 10:36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一轮楼市调控两月有余,在成交量迅即下降之后,南京房价依然未现实质性撼动。

  南京房价坚挺原因何在?知名物业顾问机构戴德梁行新近发布的二季度南京物业市场报告显示,主要原因在于当地上市房源以高档房为主,而高档公寓平均报价环比一季度上涨了4.21%,单价已超过22000元。尽管房价还在高位“挺立”,但明显已是“有价无市”,二季度高端房的成交环比一季度骤降六成多。

  该报告称,二季度南京市高档住宅市场新增供应出现大幅反弹。4月和5月两月间,有159673平方米新增供应入市,环比前两月增长了370.7%,其中绝大部分新增供应来源于高档公寓市场,占总供应量的93.8%,新入市项目主要集中于建邺区。

  在成交量方面,二季度前两月呈现前涨后跌的态势。4月,成交量在经历春节淡季之后得到大幅的回升,价格在每平方米12000元以上的新建住宅成交量达674935平方米,为今年以来的最高值,环比3月增加了61.8%。而到5月,受到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投资者与自住型购房者均持币等待,观望情绪浓重,高档住宅成交量骤然下降66%,仅有229287平方米。进入6月,新政的影响仍在持续,成交量仍然处于低迷的状态。

  报告预测,受新政效应的继续影响,南京市住宅成交量在今年三季度将仍然难见起色,由此所产生的销售压力将迫使部分开发商不得不降低售价。(汪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