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产出现新鲜事 卖房要做防辐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产出现新鲜事 卖房要做防辐射

2010年07月17日 13:16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国务院连续出台系列宏观政策调控房价,引起了开发商与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房价已经呈现停滞或略为下降的趋势。开发商还是各显所能,积极的开发百姓的消费潜能。如:“买房送装修”、“买房送车”等等促销手段层出不穷。不过,更多的开发商还是在楼盘居住环境上下足功夫。如:高速或铁路附近的楼盘进行噪音治理,小区的污水循环利用治理,小区绿化率的提高(绝大多数都超过国家标准)。因为,开发商意识到优良的居住环境才是消费者选择购买的关键。

  近日,笔者在进行有关“居住与环境的关系”调查时,相关渠道透露北京有一小区正在做电磁辐射环境治理工程。因为感到新奇,所以笔者决定实地看一看什么是电磁辐射环境工程”。在北京三羊居小区售楼中心,询问售楼小姐和前开参观的消费者时,都表示还不知小区有样的环境治理工程,但也都表示很关切。因为在电视、报纸都媒体经常报道电磁辐射的危害,但是在购房时还没有考虑到一点,如果长期生活在高辐射环境,那不是自己花钱找不舒服嘛!嘿!没有想到开发商(北京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想到了,而且应用了。

  笔者用了半小时才来到施工现场的39幢楼,在此楼的东面约20米处就是一条高压线走廊。开发商的一位现场负责人介绍到:虽然不清楚高压线是否会给住户带来影响,但是本着对住户负责的态度,在立项之初,就已经将附近的几幢楼都列入电磁辐射保护工程项目中。在进入大楼后,笔者发现工人们正在墙上涂刷一种黑色涂料,感到十分奇怪。走近一看,桶上写着“派蒙吸波王防电磁辐射特种涂料”。

  这时,在场的一位工程师介绍到:“目前,防辐射技术分两大类“屏蔽技术”和“吸波技术”。传统屏蔽技术,就是用金属材料将电磁波遮挡反射回去,以前主要用于医院等专业特殊区域,但其实没有真正的解决电磁辐射的危害。而三羊居项目则选择了更高科技含量的的吸波技术——利用材料特性吸波转化电磁波降低辐射强度,从而保护住户健康。

  据开发商介绍,三羊居选用的派蒙吸波王特种涂料是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国际领先,国内唯一,是利用了军事隐型技术转化而来的高科技产品。只需将涂料涂刷在墙后,就可起到保护作用;最为重要的是不影响住户正常生活,同时起到安全保护的目的。

  笔者看着黑色的墙体,问到:这涂料是黑色的,总不能为了防辐射,让住户住在黑漆漆的屋里吧。在场的工程师笑着答到:“派蒙吸波王涂料其实是底漆涂料,所以,这里只防辐射施工的开始,等涂刷完了之后,加上一层腻子,就可以涂刷上乳胶漆了,住户根本看出来是经过特殊防护处理过,也不影响防护效果。

  在结束此次采访时,笔者感处颇深:一是没有想到如今的房地产开发工作如此精细。同时,也感到电磁辐射危害已经被更多的消费者、企业高度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