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低调更正房贷数据 二季度增速急剧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央行低调更正房贷数据 二季度增速急剧下降

2010年07月26日 08: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上半年房地产新增贷款数据显示“负增长”一事受到媒体置疑后,央行在其官方网站上低调更正了数据,显示上半年内地房地产开发贷款仍为正增长,但二季度增速仍较一季度骤减。

  7月23日,央行发布《2010年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称“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人民币新增贷款1625亿元”,相较其“一季度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所示“一季度房地产开发人民币新增贷款3207亿元”不多反少,此“负增长”数据引发媒体质疑。

  不过,即便依照已更新的数据计算,二季度内地房地产开发贷款增速仍是急剧下降。以上半年新增房地产开发贷款4423亿元减去一季度的3207亿元,所得二季度房地产开发新增贷款仅1216亿元,较一季度大幅削减62%。

  有匿名官方经济学家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上半年房地产新增贷款的明显减速得益于“新国十条”的遏制效果。而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的下行正在逐步转向成交价格的下行通道。此外,随着保障性住房的不断出现新增供应量,房价将会被进一步遏制。

  除了房地产新增贷款继续回落,中长期贷款增速也出现回落,票据融资减少。同时第三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加快,但明显高于第一、二产业。基础设施行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较快。个人消费贷款增速出现上半年前升后降。本报记者 孙维晨 发自北京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