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房销售面积暴跌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新房销售面积暴跌六成

2010年07月26日 09:0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下,深圳房价和销售面积继续大幅度的下降,今年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降幅已达三成,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超过了六成。深圳市权威部门称,“房产新政”对深圳楼市的调控效果开始显现。房价和交易量双双暴跌,迫使深圳银行开始松绑二套房贷,实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即第一套住房贷款还清后,再办理房贷还视为首套房,可以享受优惠贷款利率。

  记者日前从最新的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的统计数据获悉,上半年深圳全市共成交新房126.9万平方米,同比大幅减少67.3%,成交套数14484套,同比大幅减少65%,成交金额267.7亿元,同比大幅减少44%。

  今年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均价降幅已达三成。而深圳今年上半年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幅度达到了62.4%,降幅比金融危机爆发前楼市上一轮下跌的2008年上半年跌幅还要多了十个百分点。

  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规模同比降幅较大。今年上半年,深圳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152.92万平方米,下降62.4%。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35.06万平方米,下降64.9%。成交规模已经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下降。

  在二手住房方面,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二手住房成交面积461.37万平方米,下降5.7%,其中6月份二手住房成交面积56.7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42.82%,在5月份环比下降7.2%的基础上,6月份降幅明显加大。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数据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效果充分显现。考虑到深圳上半年以来商品房成交以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为主,豪宅成交量大幅减少,并且新楼盘中豪宅入市量的减少,因此环比出现降低是正常现象,但对于普通住宅类商品房销售价格来说,与去年的同比价格很可能还是一个上涨的结果。

  另据悉,深圳一些银行开始实施,“第一套住房贷款还清后,再办理房贷还视为首套房,可以享受优惠贷款利率,开始实施“认贷不认房”,这也意味着,市民即使眼下在银行没有住房按揭贷款,只要其名下有房屋,再贷款买房时就视为“二套住房”或者“三套住房”。有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房屋成交量继续下降,三季度银行信贷额度略有宽裕,因此个别银行会放松二套住房认定标准,以吸引更多的客户。

  记者走访了工行、建行、招行、浦发、广发等多家银行网点。工行、浦发、广发等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房屋抵押贷款最高可贷房屋评估价格的五成,利率上浮10%。建行一网点客户经理表示,最高只能贷到房屋评估价格的四成五。招行网点相关人士表示:“可贷到房屋评估价格的五成至七成,利率则要上浮10%。”

  记者还从深圳多个区域调查发现,推迟开盘在开发商已很普遍。深圳龙岗一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确定开盘时间,不过购房者可以前往售楼处交纳诚意金。据了解,该项目已经领取了预售许可证,该项目的开盘日期极有可能还将推迟下去。(记者胡嘉莉25日深圳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