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部分楼盘傍地铁炒卖点 或造成误导消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太原部分楼盘傍地铁炒卖点 或造成误导消费

2010年07月26日 13:45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访客户骤然减少,如何找出楼盘亮点,拉住客户成了各家售楼处颇费心神的事儿。省城部分楼盘继狂炒长风商务区、龙城大街、南站片区、东山品质社区等区域优势之后,开始傍地铁。7月22日,太原市住建委轨道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省城地铁规划及开建计划尚未敲定,媒体大肆报道的地铁规划不严谨,而部分商品房依此当作卖点,会造成误导消费。

  据权威数据统计,住宅房屋在地铁影响下价格会上涨5%至15%。开发商因地铁的通过所获取利润显而易见,不少楼盘也因攀个地铁物业的名分而享受较高的回报。去年10月,太原市政府相关部门开始着手筹划《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客流预测》。今年4月底,太原市政府邀请11位国内知名规划建设专家,为初步形成的太原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建言献策。被市民广泛认为这是太原地铁即将开工的前兆。

  随后,未最后确定的太原地铁规划图成为开发商们打“地铁牌”的法宝,不断出现在楼盘广告和宣传中。在今年5月底召开的太原房展会上,个别开发商在营销海报上打出“畅享城市地铁经济”的标语。7月24日,迎泽西大街某楼盘的售楼人员表示“虽然现在还没有修,但是将来肯定要修,2号地铁可以直达家门口。”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春天,有关太原修建地铁的消息一出,围绕规划地铁周边的楼盘价格普涨,像靠近地铁1号线规划起点的中铁绿洲花园、恒山路诚和家园以及平阳南路晋阳街口的君怡、小店太茅路的易城都有小幅上涨。售楼处的人员称,是政府要在这些地方建地铁,助推了这里的房价。

  太原市轨道办的工作人员称,省城太原在未来几年内会修建地铁。但是第一条地铁的开工时间最早也得到明年,等到交付使用是五六年后的事情。而地铁规划方案仍在修定,变数较大。消费者按开发商所说,因地铁优势买房,极可能出现三种情形:楼盘附近没地铁;楼盘离地铁距离较远;或者楼盘附近待建地铁遥遥无期。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在有地铁的城市经常会出现伪地铁楼盘。省城地铁规划还未确定,购房人不能仅听开发商的一面之词。另外,真正的地铁楼盘,应该是距离地铁站点200-500米,路程步行5—10分钟。地铁离住所太近或太远,都不便于生活。

  据了解,省城公布当初地铁规划线路时,媒体均有一行小字注明“不代表太原地铁的最后规划线路”。但在楼盘销售宣传中,提醒规划存在变数的公示却被抹掉了。山西成诚律师事务所的张秋峰律师认为,开发商宣传地铁楼盘,消费者由此而购房,购房者可以要求开发商将“楼盘靠近地铁站”及“楼盘距地铁站出入口的距离”写入合同,以防被骗。 (记者 戎紫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