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带火租赁市场 青岛李沧区套二房月租涨4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迁带火租赁市场 青岛李沧区套二房月租涨400

2010年07月26日 14:16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上午到现在,我们已经跑了好几家中介,但没有几套房源可看,房租也高了不少……”25日,一对急着租房的夫妇抱怨道。当天记者调查发现,由于李沧区金水路打通工程拆迁正式启动,2989户需要搬迁,这其中不少居民要出去租房,导致周边房源紧张,而且房租价格也大幅上涨。

  “我们把升平路上的房屋中介挨个儿打听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可以租。”7月25日下午,王先生说,自己家住升平路39号,属于拆迁区域,一家人商量着26日去签协议,但由于前几天有事耽搁,没来得及租房子 ,没想到下午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源。

  记者在一家房屋中介碰到不少像王先生这样着急租房子的居民,其中不少人也是失望而归。“我们从上午到现在,跑了好几家中介,但没有几套房源可看,而且房租也高了不少……”一对夫妇抱怨道。

  记者走访发现,自升平路与永昌路路口以西不足三百米的路段,就聚集了十多家房屋中介机构。记者采访了解到,由于需求量的上涨,目前金水路、升平路沿线的房屋租赁价格,相比两个月前上涨了一至两成。“一套60平方米左右简装的套二房,两个月前的房租大概是每个月700元,现在已经涨到1100元了,精装修的甚至要到1400元。”一家房屋中介的工作人员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说,很多居民在上周都已经开始租房子,现在周边的房源市场基本饱和,套二的房源已经很难租到。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就近租房的大部分住户都是本地居民,他们大多都是因为工作原因或者孩子上学的原因,不愿意搬迁到更远的地方,特别是升平路这一地段,很多家住路北侧面临拆迁的居民都想直接在路南侧找一处住房。(见习记者 李杨 黄英帅)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