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补贴每月200元:能否留在北上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租补贴每月200元:能否留在北上广?

2010年08月16日 13:2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太贵,就业“逃离”北上广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昨日,《中国青年报》刊出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吕锐锋与“大学生记者”的对话。他直言:“住房问题不解决好的话,会成为深圳实施人才战略的重大障碍。”

  吕锐锋透露,今年下半年开始,深圳启动了“十百千万”人才安居工程:首批开工建设10个人才住房建设项目,为全市100家重点企业的人才落实住房政策,推出1000套人才公寓,并至少为1万名新进入深圳的大学生、研究生以及有同等学历的人才发放房租补贴。

  “比如这位同学,你从中山大学毕业来深圳工作,可以拿到每月200元的房租补贴,这样的政策在其他城市是没有的。”吕锐锋对一位“大学生记者”说。]

  月补200元作用多大?

  本科毕业生月补200元租房,在深圳能减负多少?据媒体上周报道,目前在深圳梅林一个稍好的小区,配套齐全的两室一厅租金约为3800元/月,而在南园街道的城中村,单房月租为800~950元/套。

  租房补贴最长不超3年

  其实,早在今年4月,深圳就出台了人才安居政策。对博士在35岁以下、硕士30岁以下、学士25岁以下者,凡在深圳没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的,凭所签工作合同等资质材料,可申请租住公共租赁住房,或每月领取分别为1000元、500元、200元的租房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

  广州拟推“合租型公寓”

  不独深圳出招,上周,广州也披露了2010年住房建设计划:除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等外,还将推一种公共租赁房创新品种———合租型公寓。这种公寓像大学宿舍,主要供给新就业人群、优秀外来工和引进人才居住,解决3—5年的阶段性需求。

  而今年6月,上海也出台公共租赁房政策,首次把缴纳社保达到一定年限的非户籍人口也纳入住房保障范畴,并且申请条件不设收入标准。文/那烂陀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