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示:房地产开发蚕食城市森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专家警示:房地产开发蚕食城市森林

2010年08月16日 15:0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哪些因素给北京的城市森林带来风险?北京林业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给出了答案:社会经济因素对北京城市森林影响最大,占54%,其次是自然因素占28%,人为干扰胁迫因素占18%。

  专家指出,北京城市森林主要的生态风险是火灾、病虫害和人为干扰。城市森林、绿地被占用,是主要的人为干扰胁迫影响。北京城市森林集中的地方,遭受了房地产开发商的大肆蚕食。一些国家森林公园周边成为房地产开发商的众矢之的。

  新中国成立前,北京森林覆盖率仅为1.3%。目前,全市林木覆盖率为47.5%,森林覆盖率为34.3%。其特点是公益林多、幼龄林多和树种少。

  北林大张颖教授认为,北京的森林资源结构存在三大问题,主要表现在:森林分布不均。主要集中在西部、北部山区。森林面积占总面积的75%。人口集中的城区、平原区的森林资源明显不足;树种较为单一,林分质量不高,容易引发大规模的病虫灾害;灌木林比重大。 (铁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