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晋永天津世代新城:空投200亿的项目从未开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禹晋永天津世代新城:空投200亿的项目从未开工

2010年08月18日 09:1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公司2003年就在这里办公了,从来没有听说过大楼里还有一家天津世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世代置业)。”8月12日,在位于天津市静海县经济开发区金海路2号的宇川汽车集团办公楼内,多名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该地址此前一直是禹晋永旗下天津世代置业的法定地址,直到2010年3月18日公司注销为止。

  据天津市工商局提供的企业注册资料显示,天津世代置业成立于2007年7月6日,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中北京国维投资有限公司出资850万元,禹晋永出资150万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国维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史维学,该公司经营服务范围是房地产开发经营,经营年限30年。

  在天津世代置业背后,是禹晋永用来四处“投资”的中国世代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禹声称该集团在天津静海投资约200亿元,建设高档住宅小区、大型购物中心和超七星级酒店。

  “世代新城”仍是一片庄稼地

  8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到达静海,禹晋永声称自己投资开发的“世代新城”地块即位于静海县城东南角,104国道以东、静王公路以南、旭华道以西、南宁路及正在建设的森林公园以北,占地大约4000亩左右。从地图上看,该地块大约有静海旧城区1/3大小。

  记者发现,该地块大部分目前仍是庄稼地,地上种上了绿油油的玉米、大豆和红薯等作物,而在静王路南侧,沿路有一些小型的工厂或者储煤的仓库等。

  沿着静王路从东往西走,先后要经过一个废品收购站、一个棉花收购站、一个汽车修理厂、旧建筑机械回收店、一个储煤站、一个建材厂,最后来到静海县砖瓦厂。记者看到,这些单位基本上都还有人值守,不时还有大车进出。

  在这几个单位的背后,从东到西分别有3片居民区,分别是永生里、建兴东里和建兴西里。建兴东里居民袁培起告诉记者,3个居民区都是附近单位的职工,大约有1000多人,其中建兴东里和建兴西里是砖瓦厂的职工。

  袁培起称,早在2005年,就听说中国世代投资集团要来购买他们所居住的地方盖房子和大酒店,开始谈的房屋补偿标准是正房每间补10万元,后来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终于将补偿标准提高到正房每间17万元,南面的房子每间补10万元,在正房和南房中间的厢房,每间要补7万元。

  袁培起说,原来曾听说县里要在2008年1月30日前将该地块上的建筑物全部拆掉。“可到后来照片也拍了,地也量了,就等来拆房好拿补偿,接下来却又没有消息了。”袁说,当时来做工作的人告诉居民,已经测量过的房屋不许出售、不许维修,有的人家为了应对拆迁后没房住的预期,还在静海县城里贷款购买了商品房。

  记者在津静(挂)2007-014号挂牌出售的文件中发现,当时有关部门承诺2008年1月30日前全部完成拆迁。不过据袁培起透露,后来就没有人再到小区里询问搬迁的事情,这事就这样暂时搁置了下来,地块上的企业也仍照常从事生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