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暂停发放三套房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行暂停发放三套房贷

2010年08月24日 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3日透露,建行已暂停对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发放。这是继中国银行宣布暂停三套房贷后,又一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暂停受理三套房贷。

  在京、港两地同时举行的建设银行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郭树清透露,建行A+H配股融资启动时间没有严格限定,争取年内完成。此外,还将择机发行次级债。

  配股对A股影响较小

  郭树清透露,目前建行配股融资方案已经上报证监会,只待最后批复。实施机会要看市场窗口,力求对市场影响最小。

  目前中国银监会已原则同意建行“A+H”配股融资方案。建行4月底宣布拟按每10股配0.7股的比例在A+H两市同时配股融资,用于补充资本金,融资总额最高不超过750亿元。郭树清表示,由于建行H股占比高达96%以上,此次融资大部分在H股完成,对A股影响较小。

  此外,郭树清在发布会后表示,A+H配股融资获批后,建行还将择机发行次级债,并通过内部资本积累、优化资产结构、减少资本占用等方式合理规划资本,未来资本充足率水平不低于11.5%。

  上半年新增房地产贷款不到200亿元

  郭树清表示,上半年建行房地产贷款持续下降,仅新增不到20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57%,增速和绝对额均呈下降趋势,与过去四年相比是增长最少的。

  建行副行长胡哲一称,房地产企业开发贷款上半年增幅约为5.6%至5.7%,主要投向优质的房地产开发商。截至6月底,企业部分的房地产不良贷款为75亿元,较年初有所减少。建行个人房贷上半年新增1496亿元,当中不良贷款额为73亿元,而个人房贷首付比率为38%。

  建行副行长陈佐夫指出,目前建行实行差异化的房贷政策,分行有权根据当地情况来自行定价,但是首付、利率等都严格执行监管部门的最低规定。

  地方平台贷款不良率为0.11%

  郭树清指出,建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很小,截至6月底,建行地方平台贷款不良率为0.11%,不良贷款约为6亿元左右。

  建行授信管理部总经理任德奇在香港记者会上指出,截至6月底,建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额为5778亿,其中2006年以后发放的贷款不良率为零。今年8月财政部联同发改委、人民银行及银监会要求各银行检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并将该贷款分为四类,分别为经营现金流100%覆盖、70%以上覆盖、30%至70%覆盖以及30%以下覆盖,并要求银行在第三季度完成检查,建行从去年4月起就主要支持有经营现金流的贷款项目。

  针对日前银监会出台的银信合作理财新规,建行董秘陈彩虹表示,其不会对建行的收入产生影响。建行银信合作理财产品当中信贷类余额1800亿左右,今明两年到期的约1200亿,占总额的67%。建行将开拓新产品以弥补短期内因新规出台导致的产品量减少。(本报记者 张朝晖 北京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