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庄家园装修公司入场费归业主 收益将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宋家庄家园装修公司入场费归业主 收益将公示

2010年08月24日 13:39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昨天报道了在宋家庄经适房——宋家庄家园首推的“菜单式”装修因价高夭折的消息,记者昨天致电开发企业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承认“菜单式”装修存在问题,表示将加以改进。对于小区收取的装修公司入场费,市住建委表示公共收益应归全体业主,建工集团也表示将把相关收费纳入小区的经营收益,并择机向业主公示。

  公共收益应归业主

  “小区收的进场费是不是应该归我们业主所有啊?”首次在政策房项目推行的“菜单式”装修,由于价格偏高被迫退场,小区收取一定费用后引入了多家装修公司。本报昨天的报道引起了读者关注,不少政策房小区业主均表示,他们在新小区领钥匙入住时,都遇到了装修公司进小区摆摊的情况,因此特别关心。

  对此,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公共部位的收益应该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公司在扣除一定的管理费用后,其余部分应归入小区公共维修基金。由于业主委员会不具备法人资格,无法直接收取费用,但是可以委托物业公司对类似收益进行管理,物业对于此类收益无权侵占。

  他表示,新小区入住时大都没有成立业主大会,导致无人牵头管理,在小区入住前成立业主大会,将成为解决这类矛盾的有效途径。该负责人表示,在政策性住房中提前成立业主大会,主要目的是强化业主在物业管理活动中的主体地位,从而督促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提供合格产品和服务。

  经营收益将定期公示

  记者了解到,由于价格偏高,从7月份宋家庄家园首批业主入住后,“套餐式”装修只有三家业主光顾,负责该项目的建工六建公司在本月初退出小区。记者昨天从建工集团证实了该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菜单式”装修推出后,接待了很多业主的咨询,为业主无条件免费设计出图,“但真正签约的业主比较少。”

  建工集团表示,目前其入住、在施的保障房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如果业主有需求,“菜单式”装修的做法将在今后的保障房项目中继续坚持。同时,“菜单式”装修在宋家庄经适房项目首次尝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作为今后调整改进的依据。

  对于装修公司进场费的问题,建工集团表示确实收取了一定的费用,但并未透露数额。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部分收费将作为小区的经营收益,并根据物业相关规定,定期向业主公示,“应该是一年一次吧。”(记者 赵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