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庄经适房“菜单式装修”将改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宋家庄经适房“菜单式装修”将改进

2010年08月24日 14:0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宋家庄经适房开发商推出“菜单式装修”未被业主认可,装修单位退出。至此,一些外来装修公司趁机在小区内摆摊推销“山寨”装修套餐,并要交给物业2万元到3万元的“摊位费”。(本报昨日报道)。昨日,建工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装修公司缴纳的费用将归全体业主所有,不会进入物业“腰包”。

  小区公共部位收费应归业主

  对物业公司收取摊位费的行为,一位宋家庄经适房小区的业主昨天提出,首先,这些收益应该是业主共同所有的。其次,即使物业公司代收,也应该公示这笔钱的数量以及将来的用途。记者了解到,装修公司占用的位置,属业主共有部位,物业无权收取租金。

  昨天,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区内公共部位的收益应该归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公司在扣除一定的的管理费用后,其余部分应归入小区公共维修基金内。由于业主委员会不具备法人资格,无法直接收取费用,但是可以委托物业公司对类似收益进行管理。

  收益公示时间尚未确定

  建工集团相关人士昨天表示,对于“摊位费”的收益,肯定会按照物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归全体业主所有。这笔费用也会使用在为业主提供物业服务方面,费用也肯定会向业主公示,但公示的具体时间目前尚无法确定。

  此外,对于“菜单式装修”,建工集团表示,将根据在宋家庄经适房项目首次尝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以改进。(记者 马力)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