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调控效果再显现 河南房地产景气状况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策调控效果再显现 河南房地产景气状况下降

2010年08月24日 14:33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公布了对全省117家房地产企业进行的调查结果:河南省房地产企业景气状况下降,政策调控效果显现。

  二季度,河南省对房地产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的,只有20.1%,比一季度减少14.5个百分点。

  数据

  “大佬们”转变判断

  信心指数回落

  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针对房地产业调控政策,力度空前。

  在“新政”影响下,有部分房地产商强调,“新政”不会给高企的房价带来影响。

  然而,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对全省117家房地产企业景气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房地产企业的“大佬们”对行业的判断已经发生变化:在“新政”影响下,企业家信心指数回落,对行业发展信心不足。

  二季度,企业家对“房地产业总体运行状况”持“乐观”态度的,占所调查企业的20.1%,比一季度减少了14.5个百分点;认为“不乐观”的企业家占16.2%,比一季度增加了6.8个百分点,总体上,二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103.9,比一季度减少21.4点。

  分析

  商品房价格指数下降

  但仍然较高

  调查还发现,在房地产企业生产经营状况16项主要指标中,除流动资金景气指数、新开工情况景气指数、房屋竣工景气指数和完成投资景气指数二季度比一季度小幅上升外,其他12项指标景气指数均有所下降,其中,大多数指标景气指数处于不景气区间。

  数据显示,在“新政”的影响下,商品房价格、商品房预售和商品房销售三项指标景气指数均小幅下降,且后两项指标继续处于“不景气状态”。

  商品房销售价格景气指数仍处于较高水平,二季度指数虽然比一季度减少6.6点,为114.0,但这样的数据看上去显示着房价依然很“景气”。

  河南调查总队认为,这可能缘于四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楼市调整周期长,房价在短期内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二是在政策调整的影响下,居民持币观望者居多,而房地产企业在政策效应尚不明朗之前,对调整房价持谨慎态度;三是部分楼盘(如高品质、稀缺等楼盘)借势进行自我炒作,有意抬高房价;四是高价位楼盘占比重大。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