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地产澄清“伪造门”:我们也被人忽悠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华远地产澄清“伪造门”:我们也被人忽悠了

2010年08月24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8月19日国土资源部公开通报的七宗土地违法违规案件中,西安立丰御海置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而当时华远地产(600743)是直接持有该公司80%股权的控股母公司。因此,华远地产与素有“地产大炮”之称的任志强近日被卷入“伪造门”。昨天华远地产因此停牌。今日该公司在刊登的澄清公告中透露出的一个意思就是:我们也被人忽悠了!

  昨日晚间,华远地产发布了长达6页的公告,详细叙述了从2005年立丰地产与中国人民解放军1001工厂签署《合作建房合同》即该项目立项以来的全部过程,以证明自己的清白。就连地产业大佬潘石屹也在公告发布后第一时间发布微博感叹称:“(华远的公告)太长了。”对此,任志强回应说:“内容很多,就是为了能说清楚多个环节。工厂负责办理军转地文件,立丰公司负责办理地方手续和拆迁,土地手续齐全我收购,手续不全我退出。军转地文件真假我看不到,也与我无关。”

  根据华远公告,2007年1月25日,御海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华远持有御海公司80%股权,立丰持有御海公司20%股权。并约定立丰公司负责办理1001工厂项目土地审批、出让等前期手续的相关责任,在完成上述工作前,御海公司仍由立丰公司管理和控制。但在2009年7月22日,合作方1001工厂致函御海公司,告知“国土资源部在西安土地检查工作时发现办理合作项目土地手续时,备案资料有更改嫌疑,正在调查处理。同时总后土地局已函告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终止办理该合作项目的一切手续”。

  鉴于出现了上述问题,华远置业向立丰公司提出了终止合作的要求,经过多次反复谈判,2009年12月9日,华远置业与立丰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将华远置业持有的御海公司80%股权退回立丰公司。记者严丽梅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