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法官人性化执法 "最牛钉子户"自拆违建

2011年01月12日 08:41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一个私自搭建的小棚子,市民老于和执法部门长期对峙。后来,此案进入执行程序,老于的态度还是挺坚决,就是不拆。因为他想不通,为啥自家院墙外搭个棚子就要被罚款。昨日记者从市北法院获悉,结合老于的实际情况,执行法官和执法部门协商后,决定对家境困难的老于免除罚款。老于很感动,当即决定拆除小棚子。“要相信法律,必先信赖法官”。市北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与当事人建立信任关系,法院日前聘请了50名人民陪审员和19名执法执纪监督员,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心服口服自拆违法小棚子

  日前,市北法院联合市北公安、税务、工商、金融等部门,对“老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行动中市北法院提前邀请了7名执法执纪监督员全程参与执行。一位监督员亲眼目睹了“老赖”耍赖的全过程。当时,执行法官一大早来到位于北村的一名“老赖”家中。敲了快半个小时的门,“老赖”依旧置若罔闻,始终大门紧闭。长时间对峙后,法官忽然看到后门飞快地闪过一个人影。 “不好,被执行人要跳墙。 ”来不及多想,执行法官一个箭步,将后门堵住,“老赖”只得苦笑。见到此番景象,一位监督员感慨地说:“执行法官真不容易,抓‘老赖’也是体力活啊。 ”

  记者了解到,在一起行政非诉执行案件中,市民老于成了法院的被执行人,因为他私自搭了小棚子。执法部门多次执法,老于态度坚决就是不拆。执行法官到老于家中,了解到他没有正式工作,一家人生活拮据,就主动和执法部门商量,能否让老于限期拆除,并免除罚款。当执行法官告知老于罚款被免除,并宽限了拆除期限后,老于深受感动,在期满前就亲手拆了小棚子。现在,老于见了法官,总是热情地打招呼,还非拉着法官进门喝口茶。政协委员张荣说:“第一次在执行过程中看到这种情况,真是挺感动。 ”

  “要相信法律,必先信赖法官。 ”市北法院在“用司法文明诚铸信任”法院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审判管理实际将其不断深化为“创造信任、回应关切”的工作理念,并将其作为全院干警的行为准则和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