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河北全面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

2011年01月12日 09:19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年之际,河北省唐山市居民刘兆华从该市40万平方米危旧住房改造项目——金山新城开发中心领取到回迁安置房钥匙,从此告别低矮潮湿的危旧住房。刘兆华一家住房条件改变仅仅是河北实施安居工程的一个缩影,从2008年至今,河北省共解决了48.2万户家庭的住房困难,初步构建起廉租房和公共租赁房为主体、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为辅助的住房保障体系。在日前召开的河北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河北省宣布年内将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30万套以上。

  据介绍,从2011年起,河北省将全面实施住房保障三年安居工程。要求各市每年建设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套数达到当地上年度城镇家庭户数的2%以上,其中设区市市区不低于2.5%、县(市)不低于1%;政府拥有产权的住房达到当年新增保障性住房的三分之一以上。届时,确保人均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的城市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3000平方米以上各类棚户区基本完成改造;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住房条件明显改善;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条件逐步得到改善。(记者 雷汉发 通讯员 角致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