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评论:节能建筑要货真价实

2011年01月12日 09:38 来源:宁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石嘴山市惠农区群众文体活动中心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每年可发电105万度,节约标准煤408吨,是典型的节能环保大型公共建筑项目。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能源的巨大需求与能源相对短缺之间的矛盾日益凸显,“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率”已经成为建筑行业追求的目标。眼下,在银川市新推出的一些楼盘中,开发商就不时打出“节能、环保、低碳”等字眼吸引买房者,“节能建筑”已经成为开发商售房的又一卖点。节能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能最大限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高效的使用空间。不过说实话,目前我们很多“节能建筑”大多仍停留在概念上,主要是用于招徕顾客的广告宣传。

  在城市建设规模猛增的大背景下,推广节能建筑既是突破能源瓶颈的一剂良方,也是保护环境的重要环节。希望相关部门要从设计的源头强化对新建大型建筑的节能审查,让“节能建筑”“低碳楼盘”货真价实。(李志廷)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