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今年将进行20条城中村改造

2011年01月12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力推进恩宁路改造项目 启动大小马站书院群保护改造 推进不少于50个典型旧厂改造

  2011年 “三旧”改造具体项目包括:

  重点推进位于珠江新城、白云新城等十大城市重点功能区以及番禺南站地区等重点区域,影响城市景观和区域协调发展的城中村全面改造项目;全年确保15条,力争20条城中村改造方案完成批复;新增启动改造面积不少于4.8平方公里。

  今年是广州“三旧改造”工作进入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年份,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全市将进行20条城中村改造;大力推进恩宁路改造项目,启动越秀区大小马站书院群保护改造;推进珠影创意园等不少于50个典型旧厂改造项目。

  按照“规划引导、应保则保,以人为本、愿改尽改”的改造策略,广州今年计划新增启动“三旧”改造土地面积不少于10平方公里(不含南沙和萝岗两个开发区,从化和增城两个县级市),完成改造土地面积不少于3平方公里。根据市三旧办的计划,上半年完成15条村的方案审批,包括大坦沙岛河沙、坦尾、西郊3条村、番禺石壁4条村、五眼桥、沥滘、茅岗、下沙、陈田、江夏、谭村、沙步(黄埔)。

  在旧城改造方面,将大力推进恩宁路改造项目,启动越秀区大小马站书院群保护改造、万菱广场等3~5个老城区具有典型示范效果的旧城保护改造项目。

  而旧厂改造方面,将结合广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总体部署,推进珠影创意园等不少于50个典型旧厂改造项目。

  此外,广州将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加大试点力度,加快构建权责一致,重心下移的“三旧”改造审批管理体制。(记者王敏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