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今年保障房供应量提高10%以上

2011年01月12日 11:31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年初,市房管局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十件实事,目前均已完成。”昨日,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去年十件实事的完成情况,并郑重承诺今年将要做的十件实事,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的问题继续成为十件实事之首。

  房管局规划处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保障性住房供应量将比去年提高10%以上,计划要开工建设5.72万套,以加快解决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根据计划安排,年内市区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165万平方米、廉租住房17万平方米,安排实物配租房源1600套,开工建设公共租赁住房85万平方米。在今年还将出台公共租赁住房资格认定工作程序,全面启动资格认定工作,将住房保障范围扩大至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和来郑务工人员。

  在十件实事当中,还针对开发商明确提出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加强新建房地产项目交付使用管理和实施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分级评定制度。按照部署,房管局将协同相关部门尽快修订并推广使用《〈商品房买卖合同〉示范文本》,进一步规范购房合同条款,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据了解,由于房地产项目竣工综合验收被取消,新建房地产项目交付使用管理工作形成盲区,房管局将研究出台新建房地产项目交付使用管理相关政策,加强新建房地产项目交付使用管理,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交付行为,维护购房群众的合法权益。

  其余的实事大多与便民服务有关,比如开展集体土地房屋权属登记试点工作;免除下岗失业人员办理小额担保贷款抵押登记费用;建立房屋应急维修机制;启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同时,房管局还承诺将购买专用车辆,开通便民服务车,组成服务小分队,深入社区、楼院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记者 马晓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