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业主自建QQ群 “网罗”新管家

2011年01月12日 13:5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尽快找到为小区服务的物业公司,易安花园小区的业主们建立了业主QQ群,他们在网上交流统一意见,终于找到了新的物业公司。新物业公司进驻小区后,物业公司的人也加入到业主群,这个QQ群从当初给小区找“管家”的功能,变成了业主向物业公司报修、提建议、互相沟通的平台。

  业主:自建QQ群

  “我们小区有自己的物业公司了!”11日,易安花园小区业主韩女士高兴地说。该小区经历了被原物业公司弃管事件后,业主们联合起来,在集安社区的协调下,组成了小区临时自治委员会,负责小区的卫生、用电问题,饱受了无物业服务的烦恼后,众业主都以主人的姿态参与其中来。在大家商议之初,都是在小区广场里进行,天冷人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但效果不太明显。后来,小区一位金姓的业主在网上建了一个QQ群,小区业主纷纷加入,在网上各抒己见共同商讨,最后在小区临时自治委员会成员的带领下,各业主的想法达到一致,积极为小区的物业服务寻找“新婆家”。

  在一位该群成员的电脑上,记者看到了业主们交流的记录,大家都把物业弃管一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纷纷献计献策,为的是自己的家园更加美好。“没想到这个群这么火。”该群的群主金先生对记者说,当初他建这个群时,业主们刚遭遇小区“被弃管”不久,为了与几位邻居沟通方便,金先生建立了这个群,后来越来越多的业主加入,现在已经达到200多位。

  社区:协调居民成立“临管会”

  “出现弃管是业主和物业矛盾积累的结果。”朝阳区湖西街道办集安社区的费主任说,物业公司的服务不到位,业主们不满意服务就不会交物业费,而物业公司收不上来物业费就更加不好好服务,这就形成恶性循环,出现了弃管的情况。

  费主任说,易安花园小区遭物业公司弃管后,社区积极与居民沟通,并与上级部门协调,为了解决好小区垃圾成山的情况,2010年11月上旬社区牵头组织业主选举产生“临时自治委员会”。临时自治委员会征得业主们同意后,向每家收取了30元费用,用于保洁、公共部位用电的费用。 临时自治委员会的成员曾经到各个物业服务好的小区踏查,与有信用的物业公司商量接管之事,最后与长春市鑫宝物业公司谈妥,该物业公司2010年12月20日进驻该小区。

  物业:要用心做事

  记者在易安花园里转了一圈,发现现在的小区里整洁干净,秩序井然,跟去年11月份相比,简直“判若两人”,鑫宝物业公司的确给该小区带来明显的效果。鑫宝物业公司的康经理说,在社区和易安花园临时自治委员会成员的明察暗访下,鑫宝物业公司被诚意打动,改变了他们不愿接手“二手”小区的想法。“易安花园已经病入膏肓,多方面需要维护。”康经理说,鑫宝物业公司来到后,对小区进行封闭上了门禁系统,把小区里的路灯恢复,原有的18部电梯坏了12部,他们一一恢复,在小区里安装监控,实行“电子巡更”,夜里保安每半小时巡视一次……

  现在该小区物业费每月每平方米8毛钱,虽然价钱不高,但物业公司康经理信心挺足。他说,当前物业弃管是个不少见的问题,物业公司靠业主们的交费生存,只有物业公司的服务好了,才能收上来物业费,有了物业费才能让物业人员更好地服务,物业服务要力求形成良性循环。

  据了解,易安花园业主们的业主QQ群也感染了鑫宝物业公司的人,他们纷纷加入,通过QQ群了解业主家遇到的困难,及时帮业主解决,这个群正在易安花园小区里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记者 刘士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