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物业停电梯催物业费 拒交物业费另有因

2011年01月13日 15:48 来源:海口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两天来,物业为了让欠费业主尽快交物管费,竟把三栋楼的电梯都给停了。”1月12日上午,家住海垦路22号欣雅花园小区的吴先生来电称,物业如此做法,导致很多上了年纪的业主出行不便。

  诉苦:天天爬楼太吃力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发现小区B、C、D三栋楼的电梯均已停运,很多业主不得不爬楼梯。

  “我都这把年纪了,下来买个菜还要爬上爬下,非常吃力。”家住B栋8楼的王阿婆向记者诉苦。住在18楼的吴先生也说,现在除了送孩子上学及买菜,基本上都不愿下楼。

  记者看到该小区告示称,由于大部分业主至今没缴纳物管费,造成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无法交纳电梯养护费,为了保障业主的安全,决定从1月10日起暂停电梯的正常运行。

  原因:至今未拿到房产证

  “我们并不是故意拖欠物管费,而是用这种方式督促他们尽快办理房产证。”该小区业主李女士说,他们入住该小区已经两年,至今没拿到房产证,而且该小区并不具备交房条件,就连消防验收都没有通过,更别提小区的整体验收合格。

  物业:办证应与开发商交涉

  该小区物业的朱经理称,小区150多户业主中,只有20多户交物管费,因此,物业无钱交付电梯的日常维修费用,电梯公司维修人员不愿上门维护,就不得不停掉电梯。如果业主想办理房产证,应直接与开发商交涉,不应借此拖欠物管费。

  就此,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物业公司是赢利性的,业主们未等通过验收就入住,这期间产生的费用,应由双方共同承担。(记者 邢东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