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杭州:新盘频频低开 二手房成交雪上加霜

2011年06月09日 09:2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原本成交低迷的杭州二手房市场,受到新盘频频低开的冲击,不少潜在的二手房客户纷纷开始“跳槽”。“现在靠成交二手房的佣金,一定是亏本,只能多做做租赁,或者积极开拓新房代理。”某中介负责人坦言。

  周边新盘低开

  二手房难出手

  杭州我爱我家三墩某门店一位经纪人表示,一对准备结婚的小年轻,本打算购买亲亲家园幸福里的二手房,最近都在挑选一些户型楼层较好或价格较低的房子,虽然小两口看到这些二手房觉得也不错,但谈到下定单,他们还是表示要考虑一下。前两天,当经纪人再次回访他们时了解到,他们已经在中海紫藤苑参加了认购活动,15000元的单价,相比幸福里18000元-20000元左右单价,已经便宜了不少,同时参加了促销的一些活动,单价仅需要14000多元。同时相比二手房较高的税费,一手房税费更少,并且贷款更为方便。虽然交房尚早,但仍省下不少的预算。

  一些中介公司反映,最近三墩、临平等地开盘价格比较理性的新盘很多,不少中介开在这些地方的门店能成交的二手房单子也越来越少。

  新盘频繁理性开盘的促销活动,显然对周边区域的二手房市场造成不小的影响。以三墩区域为例,由于市场行情较淡,目前二手房房东房源挂牌并不是非常积极,除非是因为需要改善置业或是着急用钱,房东的挂价在参考周边新房的价格后会有所下调,同时遇到较为诚心的客户,仍有小部分的还价空间。而一般不急于出售的房东,挂牌价仍处于较高水平。例如:三墩新世纪花苑一套房源,约105平方米,装修较为考究,此前,房东180万元的挂牌价就吸引了不少买家的关注,但当时房东不着急出售,一直未能成交。现如今,房东看中一套更大户型的房子,诚心出售。已经多次下调价格,从175万元降到了170万元,如果有非常诚心的客户,房东表示165万元也可以考虑出售。

  另外,由于受到金融政策的收紧,购买二手房的买家多为需要贷款的置业者,因此,对于不确定的放款时间,部分房东也选择了不予出售的决定。

  中介争相代理新盘

  “现在很多中介公司在代理一手楼盘,我们公司也是一样,而且代理的情况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原本的二手房销售情况却很差,现在二手房一个月成交100套都不到。”某品牌中介相关负责人透露。

  另一家品牌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靠二手房成交的佣金肯定是亏本的,今年新开了6家门店,如果不靠新盘代理,不可能保本。”据了解,这家中介最近几个月,仅靠给某楼盘代理商业项目,销售额就达到8000万元左右。

  在一手房低价开盘,打折促销的吸引下,现房实景的二手房也未必能引起买家的兴趣。买家下单的速度也越来越慢,此前通常能在1-2周能决定是否下单的置业者,目前的考虑时间会更长,有时2个月也未必能下定单,还有不少买家,索性选择暂不购房或购房交房时间较长的一手楼盘。以三墩区域为参考,70-90平方米,总价在130-140万元的物业是目前多数置业者所希望购置的。因此,一些经济实力较强的置业者,选择三墩区域的一些新开楼盘。而经济能力较弱的买家,选择良渚区域的一些新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