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端午小长假 北京家居卖场冷淡收场

2011年06月09日 10:1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个黄金周假期,各家居卖场都会打响促销战。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记者走访两大家居卖场后发现,卖场基本延续了“五一”以来的促销力度,从前不被重视的端午小长假如今也成为了众家居品牌争相抢夺的阵地,与之相反的是,消费者对商家打出的促销牌却似乎不太买账,回应平平。

  调查

  两大卖场 商家给力 顾客不接招

  城外诚家居广场今年端午推出了“粽香端午 九大主题卖场倾情热卖”活动,欧美家具大世界、沙发软床大世界全场3折起,家居建材大世界则在端午假期的每个下午固定时段推出限时抢购活动。同时,端午节期间,在城外诚购买家具的顾客还可享受20%积分领好礼。

  卖场内,一些商家为吸引顾客,在卖场推出整体促销活动的同时也各自推出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像希隆家具推出了全场4.3折,购满2万元送床垫活动,还有1.2万元购得4件套(四门衣柜、床加两件床头柜)优惠,促销力度在众多家具品牌中算是比较大的。欧德森板材则联手百强、强力、耐特利尔等联盟企业举行店内抽奖活动,奖品是不同程度的折扣,从6.4折至6.6折不等。名亚佳家具除7.5折优惠之外,还有满万元折上折活动。福达轩是整个卖场中人气最足的,该品牌推出的现场拍卖、秒杀活动吸引了许多消费者参与、围观。虽然拍卖、秒杀的都是样板间里的样品,但折扣之低也令不少消费者动心。如一套店内标价1560元的可折叠餐桌椅(包括一桌四椅)以0元起拍,以每10元一档加价,最终以510元成交,相当于打了3折。两件沙发墩以第一个打进电话的消费者为秒杀成功,很快各归其主。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十里河居然之家,这里的优惠促销活动从5月28日就已开始预热,活动周期涵盖六一、端午两节,凡在家具、建材专卖店购物的顾客可在成交价基础上享受8.5折优惠。6月5日还有“总裁签售会”这一重头戏。

  分析

  小长假 鸡肋还是肥肉?

  从家居卖场的反应来看,端午节搞促销已是行业不约而同达成的一种共识,在楼市调控政策逐渐增强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开始意识到小长假的重要性,进而抓住每一个可利用的假期帮助企业提升销售。家居行业营销正在打破以往由3·15、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构成的“三足鼎立”的传统营销模式,更加多点和分散,只是营销侧重点和促销力度各有不同。

  不过,记者也发现,尽管家居卖场的促销热情不减,但这种热情似乎并没有得到消费者相应的回应。据记者观察,端午节卖场的客流和非节假日基本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端午节与五一间隔时间较短,五一的消费集中放量和商家的大力促销已透支部分五一之后的消费,这是导致端午小长假促销未达预期效果的一个原因。此外,持续的楼市调控政策让消费者对家居消费大多以观望为主,端午小长假并不会刺激大的消费放量。再加上6月份已进入装修淡季,此前靠惯性延续购买热情的消费者已呈“疲态”,而端午节本身还远远没有达到假日经济的高度,端午促销效果不如预期也在意料之中。(记者 孔瑶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