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端午中山楼市成交同比去年仍大幅上涨

2011年06月09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同为三天假期,但与上月的五一小黄金周不同,今年的端午节并未给中山楼市带来较大的成交。有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与开发商促销力度不足相关外,端午楼市的冷淡也与市场的观望心理有关。

  端午活动花样繁多

  回望上个月,在五一小黄金周的效应之下,中山楼市出现了持续一周的成交高峰。多个楼盘在当月赢得了较好业绩。

  为抓住端午这一小假期,早于6月1日开始便有不少楼盘借端午节举行各种活动来积攒人气。这些楼盘的活动中,又以文化艺术类的活动最为丰富,如远洋城的书画大赛、万科城市风景的才艺大赛、金水湾的摄影活动、天乙海岸名都的少儿才艺赛、港口“芊翠家园杯”主持大赛等。

  相比之下,楼盘所举办的与粽子有关的活动则较去年少了许多。此外,借端午节三日直接开盘或进行促销的则更少,仅有美林假日、水岸花都、雅居乐御龙山、时代白郎峰等少数楼盘。

  在记者走访中也发现,端午期间促销力度较大的楼盘也寥寥无几。而不少楼盘采取的均是一口价单位策略。如恒大绿洲推出30套一口价单位,囊括1-6栋的部分单位户型,不同单位,不同楼层,优惠的幅度都不同。宝嘉上筑端午期间推出3栋9套特价公寓,价格区间在245000元到383000元之间。

  三天日均成交108套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虽然放假周期同为三天,但这三天并未给中山楼市带来较大惊喜。从6月4日至6日,三天的成交分别为160套、116套与49套。累计三天总成交325套,日均成交108套。

  而在6月1日至6月3日,每日中山楼市的网签量分别为139套、164套以及169套。相比之下端午三天的成交可谓缩水了不少。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端午的成交却还算可以。记者了解到,去年端午期间中山楼市的网签量分别为64套、34套以及16套,日均成交38套。

  从记者走访的现场来看,今年端午期间多个楼盘的人气也并不高涨,部分楼盘甚至出现空无一人的局面。有业内人士坦言,借端午节小黄金周,有些客户出去旅游,也有一些客户在政策影响下心态趋于观望。此外,开发商未推出较大优惠也是致使楼盘人气不足的重要原因。

  当然,在多数楼盘人气不足的背景下,也有少数楼盘依旧人气高涨。如远洋城世界观,除了举办环保绘画比赛令该楼盘热闹非凡外,端午期间该楼盘也迎来了众多前来咨询的市民。世界观两梯三户的洋房产品也赢得了不少市民的青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