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5月上市房企销售意外大涨 20家公司发布拿地公告

2011年06月09日 10: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上市房企销售意外大涨20家公司发布拿地公告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连续的政策调控,国内楼市成交整体持续低迷,部分一线城市成交量创下多年新低。不过,记者从开发商了解到却是另一种景象,5月销售业绩意外大涨,万科上月卖楼超90亿元,同比增长近八成。另外,开发商在市场如此严厉的调控下,还积极买地,仅5月份以来,就有20多家上市开发商公布拿地。

  业内专家表示,新开盘增多和打折促销应该是房企销售暴增的主要原因,而且预计三季度将出现大面积降价销售。

  万科的数据显示,该公司5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90.1亿元,分别同比增72.4%和76.4%。而4月份的同比增长数据仅有7.1%和1.3%。

  碧桂园上月实现合同销售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创集团有史以来单月销售新高;而前5个月,共实现合约销售金额178亿元,同比增长52%。而截至5月31日,公司尚有约33亿元已认购尚待签约的金额。另据分析人士透露,富力、恒大、龙湖、保利等开发商5月份的销售业绩都比较好看。

  在市场整体成交如此清淡的情况,开发商销售业绩为何逆市大涨?

  记者采访的相关专家都表示,一方面是新推盘增加;另一方面是开发商主动促销。

  另外,市场需求也支撑了销售回升,而且买家开始向品牌开发商倾斜。上海易居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他们自己监测的情况看,5月份开发商销售之所以出现明显回升,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5月份以来,开发商新推的盘开始增多,“另外,不少开发商主动选择降价促销,提高了市场成交。”杨红旭认为。

  知名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也告诉记者,目前限购城市市场成交多数低迷,但不限购城市承接了大城市的购买力,大量游资进入这些不限购区域,使得在二、三线市场占比较大的开发商业绩增长保持稳定。

  同时,他也认为,迫于自身资金压力和对市场前景的判断,部分开发商在4月、5月份有一定促销优惠,“也导致了成交快速放大,比方说增城从化”。

  多家上市房企“负债”拿地

  开发商销售数据显示,虽然业绩大涨,但均价已经出现回调。如万科5月份的平均销售单价为每平方米11123.46元,比4月份下降528.44元。根据网易对阳光家缘的网签监测,今年5月份,广州新房网签为7499套,成交均价仅为11941元/平方米,比房管局公布的4月份房价下降了13.72%。

  20家公司发布拿地公告

  杨红旭表示,“从目前的情况看,部分开发商不得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再加上,融资环境无改善,今年三季度可能会出现比较大规模的促销降价行为。”

  有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主要开发商通过招拍挂方式新增土地总量基本呈逐月下降趋势。但5月份,土地市场突然活跃,多家中小开发商甚至负债拿地。有业内人士就认为,开发商对政策调控预期可能有所改变;也有专家认为主要是政府供地增加所致。

  万科的数据显示,5月份该公司增加了3个新项目,而4月份仅有1个新增项目。这也意味着,万科正在积极增加土地储备。

  记者对上市开发商的粗略统计还发现,即使“缺钱”的中小企业,近期也频繁活跃在土地市场上。5月以来沪深两市共有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拿地公告,上周有8家上市公司宣布购得地块。中珠控股、新黄浦、名流置业、荣盛发展、首开股份等上市房企榜上有名。

  广东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开发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目前没有松动的迹象,但经济增幅放缓,中央再度出台调控的预期大幅减小,只要不出新的政策,市场会逐步消化利空。”也有市场分析指出,土地市场持续低迷,对一些能获得融资并希望快速扩张的企业来说,正是一个拿地的好时机。(记者张忠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