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毕业季来临上海中低端房租赁趋热 上涨空间有限

2011年06月09日 10:56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自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5月,本市房屋租赁指数为1293点,环比上涨5点,涨幅为0.4%。高、中、低端房租赁市场租金均有小幅上涨。随着新一届高校毕业生即将离校,低端房租赁市场走出成交淡季。中高端住宅租金涨幅出现回落,低端房租金重现上涨趋势。房屋租赁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租赁市场在过渡型租房和周转型租房两大需求的支撑下,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

  低端房上涨空间有限

  5月,低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4%,涨幅比4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一房和两房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39%和0.41%。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部上涨,表现较为突出的是卢湾、徐汇和普陀三区。5月是传统的租赁置换节点,卢湾、徐汇两区的老工房因处于繁华地段,配套齐全,吸引了不少上班族的青睐;普陀区地处中环,租金比内环便宜,交通方便,吸引了华东师大等众多留沪毕业生。留沪大学毕业生租房提前启动,催热了5月的租赁市场,低端房市场开始走俏,但预计租金涨幅有限。究其原因,一是大学毕业生经济实力有限,二是在经历了今年2月和3月的一波租金上涨后,目前市场租金水平已处于高位,上涨空间有限。

  中端房租金涨幅持平

  5月,中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34%。其中,两房租金环比上涨0.39%,三房租金环比上涨0.29%,涨幅基本与4月持平。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部出现上涨。表现较好的区域有静安、闸北和闵行,环比分别上涨0.46%、0.44%和0.42%。

  传统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众多留沪大学毕业生提前至5月开始涌入租赁市场,催热了靠近市中心部分的合租房源。如闸北和闵行等区域大学集中,区域内靠近轨道交通、配套齐全的一房和两房较受租客的青睐。

  高端房租金随行就市

  5月,高端房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32%,涨幅比4月缩小0.18个百分点。其中,一房租金环比上涨0.32%,两房和三房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36%和0.29%。在所监测的12个行政区中,租金全部出现上涨,除南京东路和石门二路等几个板块涨幅微扬外,其他板块租金涨幅均大幅回落。石门二路板块因地处南京西路繁华地段,甲级办公楼云集,商务租客较多,5月租金环比上涨0.61%;老西门和镇宁路板块作为传统租赁热点区域,5月租金环比分别上涨0.48%和0.47%。4月领涨的徐家汇和古北等板块,5月则表现平平。虽然高端住宅租金回报率较低,但不少业主在限购令下一时难以找到买家,出租成了过渡手段,挂牌租金往往随行就市,以适应租客的承受能力。 (贺理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