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5月成都市土地供大于求 商品房供应小幅回落

2011年06月09日 14:08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是传统意义上楼市的旺季。在楼市调控政策持续作用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成都楼市成交量如何?土地供应主要在哪个区域?业界对于成都楼市后市的表现有什么看法?为此,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2528亩

  土地供应放量数据

  在4月土地市场破冰之后,5月迎来小高峰。统计显示,5月,成都主城区共发布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净用地面积约887亩,约合59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167万平方米。成都郊县区共发布1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公告,净用地面积约1641亩,约合109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367万平方米。其中,成都主城区土地成交净用地面积共计485亩,约合32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111万平方米。郊县区土地成交净用地面积共计208亩,约合14万平方米,总可建面积约为49万平方米。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5月,成都主城区和郊县区土地供应双双走高,其中主城区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青羊区外光华片区和成华区建设路片区,前者作为城西住宅新区,众多知名开发商云集,后期发展潜力巨大;后者区域配套逐渐成熟,是不可多得的优质地块。两者均为商业地块,预计将建设成区域型商业中心。郊县区土地开始集中放量,单月放量达到1500亩以上,涉及的郊县区较广;土地成交主城区和郊县区双双反弹,尤以主城区最为突出,各个优质地块相继顺利拍出,但受配建公租房和房地产市场活跃度不够等因素的影响,开发商拿地的激情不高。

  7495套

  主城区商品房供应小幅回落

  数据

  5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供应小幅回落,供应套数为7495套,供应面积约为7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7%和18%。另外,上月,成都共成交商品住宅4696套,成交面积约为4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上涨27%和23%,其中成交最高的仍是高新区,成交1046套,环比上涨1.26%,成交面积为11.08万平方米;上涨最多的是金牛区,成交套数为512套,环比上涨66.23%,成交面积为4.69万平方米。上月,成都楼市的供需比为1.60。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虽然受到国家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开发商谨慎推盘,但房企资金压力不断增大,住宅供应量依然保持在较高的位置,预计后期供应量平稳,波动不大;一手住宅成交连续3月平稳上升,5月成交主要受到房交会的影响,供大于求,预计后期一手住宅成交回归平稳,起伏不大,短时间内出现销售火爆的局面可能性不大。

  2037套

  二手住宅成交低位徘徊

  数据

  5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量小幅回落,成交套数为2037套,成交面积约为18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2%和5%,其中成交最多的是金牛区,成交套数为410套,环比下跌14%,成为当月跌幅最大的行政区,成交面积为3.50万平方米;上涨幅度最大的是高新区,成交套数为340套,环比上涨13.71%,成交面积为3.32万平方米。

  点评

  四川中原地产认为,5月,成都二手住宅成交持续低迷,整体市场依然不被看好,预计后期的成交量仍将继续在低位徘徊,短时间内难以走出低谷。开发商谨慎推盘,购房者理性观望,成都楼市短期内销售火爆场面难以再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