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家居卖场面临冰火两重天

2011年06月09日 14:20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小长期还没有来,市民吴先生就搜集了一大堆家居建材卖场的优惠信息。“趁放假打折,一定要去卖场捡个便宜。”

  和吴先生有一样想法的消费者不在少数。然而,通过走访省会各大家居卖场,记者发现,今年的端午节市场除了少数卖场利用营销活动表现抢眼之外,总体表现平平,各大家居卖场和品牌商家“针对性”的促销内容较少、力度也并不高,加之刚刚过去的五一市场分流了主要的购买力,家居卖场和建材市场总体表现出“不温不火”的消费态势。

  卖场火

  端午促销气氛足

  6月5日下午,吴先生和家人一起来到商都路,先后逛了欧凯龙、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新家居建材商场等地。

  和五一节促销引起的热销场面相同,端午节期间,这几家卖场的停车场稍显紧张。

  “逛家居卖场的人还是很多。”在欧凯龙门口收到几张宣传页,吴先生觉得,今年针对端午节的促销活动有些力度,节日气氛很足。不少卖场都将抽奖奖品、优惠信息等,摆在了进门的大厅中间,让所有来赶热闹的市民有了“花钱”的冲动。

  包括欧凯龙、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新家居建材商场等,绝大多数家居建材卖场对端午节的促销手段较为丰富,但主要集中在降价优惠、打折赠送礼品等给消费者送实惠上。吴先生说,根据卖场内拥挤的顾客判断,这些促销手段在端午节还是起到了助推作用。

  一边是卖场大肆赚吆喝,一边是热火的市场反应,不少家居卖场负责人坦言,今年的端午节市场总体表现还行。

  冷

  销售情况并不看好

  在新家居建材商场的“爱妻橱柜”店面,一台写有“陇海家园张女士在新家居中洗衣机”的奖品被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此外,像左右沙发、圣象地板、汇丽地板等各类家具建材商家也都打出了降价打折、好礼相送等促销口号。

  不过,也有不少品牌商没有推出任何优惠活动。“我们这次没有专为端午节举办什么促销活动,而是按照正常销售计划卖产品。”一位卖瓷砖的郭姓老板告诉记者,五一期间他们举办了优惠降价活动,对于端午节,他觉得没有必要再搞促销。

  “根据以往的经验,端午节的销售情况我们并不看好,所以没有采取专门的营销手段。其实,像端午这样的小长假,也只是比平时的双休日稍好一点,节日购买力远不及五一小长假。另一方面,刚刚经过五一的大型促销,我们担心在端午采取更给力的促销可能会引发之前购买产品的顾客不满,从而导致退货的情况。”郭老板说道。

  此外,不少建材品牌商家尽管也推出了促销活动,但是促销力度不及五一。一些建材品牌的商家代表表示,这次端午节的促销活动主要是针对五一有购买意向但没实际购买的消费者,希望吸引五一残留的客源。因为对本次促销的心理预期比较低,因此不会大力度的搞促销活动。

  刚性需求再次爆发

  房地产市场的观望气息加重,从某种程度上也影响了其下游行业家居行业。因此,家居商家在面对法定节假日时,没有草率采取大力地促销活动,而是根据以往的经验,以及上下月份的联系,开始进行更加理性的促销。

  “目前家居市场的消费能力正在逐渐进入淡季时期的阶段。”走访中,不少卖场负责人表示,6月~8月是家居行业的传统淡季,近段时间很多卖场已经出现了客流量和商家销量有下滑的态势。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家居市场刚性消费的需求量不足,以及房地产市场对下游的消费信心的负面影响所致。

  面对这种情况,众多商家也在积极寻求新的出路。例如,举办公益活动、客户服务节,以及客户交流会或者其他互动活动等,期待以此调动人气。尽管是销售淡季,这些家居卖场并没有闲着,他们表示,“收回拳头是为了下次更有力的出击。”

  “中原家居行业的未来趋势还是总体向好的,我们相信,家居市场有望在‘金九银十’之际,也就是秋季装修旺季到来之时再度迎来销量上扬。在此期间,我们必须练好内功,等待下一场销售战役。”业内人士表示。(记者 倪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