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开福、芙蓉两区将拆除7万平米违建

2011年06月09日 15:09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该敞亮通透的立交桥下,洗车修车店、物流公司、驾校纷纷“圈地割据”,蚕食空间后不仅导致脏乱横生,更为桥梁安全带来隐患。两日来,开福区、芙蓉区打响立交(高架)桥整治攻坚战,东二环线下一些大型洗车美容店最先被取缔,而本月15日前,两区位于桥梁下的违法建筑也将全部拆完。

  拆除前还在抓紧做生意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东二环四方坪立交桥下看到,桥下有好几家洗车店、汽车维修店,这些店把桥下空间都占据了,一家名为“秋哥汽车美容”店前的污水流向了人行道。当组织拆违的开福城管到达现场后,洗车店老板仍在争分夺秒地做生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些洗车修车店占据面积约1万平方米,是一位姓章的居民在2008年投资400万元承包的,然后再转租给数人,做汽车美容生意。昨日,这一线洗车修车店在开福城管的协助下进行了自拆。拆除后,该地块将改建成社会停车场。

  前日上午,位于东二环洪山段桥下的两家占地七年之久的单位用房也组织了自拆行动。拆除后,这里将腾出500平方米的空间方便停车。

  违法建筑让桥墩“伤痕累累”

  昨日上午,当记者来到东二环线省高院地段时,虽然那家名叫“爱车港”的洗车美容店已经搬空,但地面仍然可见污水浸流的痕迹。附近居民表示,其从2008年起就占用桥下空间,给过往路人和车辆都带来极大不便。记者留意到,该洗车美容店占据桥下近400平方米空间,店面的玻璃围墙不仅高度紧贴桥底,当中几面墙更是将桥墩都包围其中。“洗车修车,不少油漆污渍具有腐蚀性,给桥体带来的安全隐患也不小。”现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上月底开始,芙蓉区城管局就已向该洗车美容店送达拆违通告,最终经营者同意协同城管部门一起,将该处违法建筑拆除,并于前日晚搬离。昨日上午,芙蓉区出动城管、公安、市政等部门近百名执法人员,在大型挖土机协助下展开拆除行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清理,立交桥下恢复了通畅。

  将腾出近9万平方米停车场

  “根据统计,开福区桥下空间约11万平方米,目前约有3万平方米用作停车场,还剩下7万平方米的空间将整治。”负责现场指挥的开福区城管局副局长谈上希介绍,该局将全区划分为四方坪、洪山、伍家岭与东风路、新河及新港镇5大块分别进行整治。6月15日前,拆迁可基本完成,拆迁完成后,将腾出近7万平方米场地,用作停车场。

  近日,芙蓉区城管局在对辖内东二环芙蓉区段立交桥下及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人民路圭塘河立交桥下等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在这些桥梁下共有28家违法建筑,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这些场地基本上用作物流公司、洗车点、市场之用。“从现在起到6月15日,芙蓉区将对这些破坏市容环境、行为扰民的桥下违法建筑逐一拆除。”据芙蓉区副区长严国益介绍,拆违后腾出的空间将因地制宜改建成社会停车场或绿地,预计从中可“抠”出的停车位将达上千个。(记者 胡媛媛 卜劲文 通讯员 李均荣 黄欢 实习生 雷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