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追求奢华空间≠照搬样板房

2011年06月09日 15: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样板房前卫的装修理念、炫丽的装修效果常让人心驰神往。但是也有读者反映,买了一套样板房,结果却只是一个“壳”,根本没法居住;甚至还出现常住业主仅两人,却买了一套拥有三间卫生间的样板房。这不仅造成了资源浪费,也让家居生活的舒适度大大降低,对此,我们采访了锦华装饰堂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知名房产公司样板房设计师张笑先生。

  家不是用来看的,而是用来住的

  “样板房其实就是地产商的一种体验式销售工具。它或模拟真实生活场景,或探索前卫的居住概念,以此展示楼盘特质,让参观者产生购买冲动。而家居空间却是在满足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实现空间的美化。”

  锦华装饰堂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张笑称,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其设计动机,样板房的设计重点会放在营造引人入胜的视觉效果上,当美观和实用度出现冲突时,做样板房一定会选择美观而放弃一定的实用度。

  他表示,居家设计最重要的是让人住得舒服,以户主的喜好为依归。例如宁愿屋子看起来小点也要有足够的储物空间,或是家庭成员都有自己的坚持,以致家里每个区域的风格都不一样,视觉上便会不如样板房那么统一。当然如果户主是个有品位又愿意在装修上花金钱和时间的人,居家设计一样能达到美观和实用的双重效果。

  家居设计 可以汲取样板房“艺术灵感”

  家居设计要满足生活的功能性,还要顾及户主的生活习惯等等,那对家居设计师的要求是不是更高呢?面对此疑问,锦华堂杰工作室首席设计师张笑却给出了完全相反的答案,他说道:“对于家居设计,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再追求艺术的表现力,而在样板房设计中,艺术的表现力是放在首位的。家居功能方面,只要和户主多沟通,即可解决。但艺术的表现力却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炼成。所以地产商一般会邀请业内顶尖的设计师为楼盘设计样板房,他们对艺术的表现力会大大提高楼盘的魅力。”

  锦华首席设计师张笑称:“虽然样板房并不太适合我们平时生活居住,但是我们可以从样板房中领悟到一些生活品位和生活方式。因为样板房的设计带有超前的取向,人们可以在观赏的过程中,提升生活品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