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外楼盘竞相登陆中国市场 中国买家变“香饽饽”

2011年06月09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记者 李佳佳)以“前进中国”为主题的第一届(中国)世界房地产博览会今年10月将在上海举行。9日,主办方之一的搜房国际董事总经理庄诺向媒体披露,目前已有来自英国、加拿大、美国、澳洲、新西兰、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西班牙等数十家海外房地产楼盘报名参展,预计届时将有超过一百家的海外楼盘集中登陆中国市场。

  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崛起,中国人到海外投资购房已经成为一种最新的投资理念,加上国内房地产实行的限购、限贷等诸多严厉调控政策,进一步催生了中国人走向海外投资购房的进程。据外电报道,在加拿大的温哥华、在澳洲的布里斯班,华人购房者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房地产买家群体。在伦敦的高尚住宅区、在纽约的曼哈顿区,中国买家成了当地房产中介最欢迎的客人。

  据了解,搜房网近半年来组织的多个海外购房团已有超过5亿人民币的海外购房成交记录。而来自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权威数据表明,未来三年,中国个人投资者的投资首选就是世界各地的房地产项目。

  此外,已经上报的上海个人境外直接投资方案也被视为促进海外投资的一大利好。根据上海的方案,个人境外直投被设计为非金融类的外汇投资,而非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房地产投资并未禁止。业内人士认为,由此看来,新一轮的海外置业热潮即将到来,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国际房地产商前来争夺中国买家。

  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房地产商Ray Piel先生正计划把正在开发的土地拿来展会上拍卖,他认为靠近迈阿密一千平方米的地,拥有永久产权,十几万人民币就可以买到,应该很受对土地情有独钟的中国人欢迎。

  伦敦富先房地产投资商许智女士这些年一直从事中国人到英国买房的业务,这两个月,已经接待了十多个中国富豪买家。许智准备率领十来家英国房产商前来参展,她认为这是海外房地产兵团进军中国庞大市场的绝佳机会。

  对于中国买家的投资行为,海外也出现了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人认为,中国买家的出现,有如“狼来了”,他们手持大把现金,抢购豪宅,势必推高当地的房价。据悉,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对地产市场的强烈推动,温哥华的住宅价格在2010年上涨了12%。另外一种声音则认为,中国买家的到来,其实是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做出了贡献。欧美的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许多房地产商和银行期待中国买家的到来。

  对此,庄诺认为,在这贸易自由化的时代,资本的广泛流动是很正常,中国买家走向世界也是个必然的趋势。原本以移民,养老,子女留学为主的海外置业行为,已演变成投资性房地产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