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端午小长假济南住宅市场惨淡收官

2011年06月09日 17:4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端午假期,济南开发企业纷纷借势打起粽子的主意,粽子搭台,销售唱戏,推出优惠房,特价房等活动成为端午楼盘促销主旋律。而从市场调查及建委网签数据看,端午期间大定数据以及成交情况都比前一周有所下降,调控下的端午普通住宅市场交易依然平淡。

  新项目认筹、尾盘销售、新楼开盘等等活动挤满了本年端午,各在售楼盘行为放“粽”。端午前一周,恒大城以开盘劲销9亿的成绩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于是,在端午假期,为答谢客户,恒大三盘联动,推出“端午大放粽”活动;恒大城一路之隔的600万平米大盘6万象新天项目在其售楼大厅进行了民俗艺展,据了解,下一步其营销重点是110平米以上的三房产品;而保利·海德公馆则进行了融汇华夏端午文化与西洋贵族文化“当莎翁遇见屈原”端午主题活动,同时ⅴ1P客户认筹盛大公开,10万抵16万购房优惠,吸引了大量高端购房者的关注;6月4日,华强广场商铺化公寓钻石E栋在喜来登大酒店举行开盘选房活动,作为被市场看好的商业项目,加上“交5万顶7万+98折”的优惠活动,最终实现70%的销售率。综合体项目大地锐城进入销售后期,在端午期间也推出了多套100平米左右特价房,西部的连城水岸则推出了20套一口价大户型全景现房;市场将进半年征途,市场大势依然不明,按奈不住的销售冲动迫使各楼盘纷纷端午“粽”情。

  压力增大致市场平淡

  从易居至6月5日的统计数据看,端午一周各在售楼盘临大定套数比上周减少或持平,而网签的套数虽与前几周相比上逐步上升,但与端午前一周比较则是少了30多套。机构分析,接近年中,由于贷款额度、存贷比监控等多种因素影响,部分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再次调高。这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成本及购房难度,相比限购政策,贷款门槛的上升给楼市带来的压力更为明显,尤其对刚需客户购房产生抑制作用。

  在燕山立交立交西侧的中建文化广场项目,据了解,其暂定在6月15日开始认筹,其主力户型在139平米左右,业内分析其定价将在每平方米1.4万左右,较项目一期开盘价格涨了一倍多。虽然楼盘质量和位置都被大家看好,但在当前的市场形势下,销售方也是表示出了对楼盘后续销售环境的担忧。邢村立交西侧的某项目负责人吕丽娜谈到端午市场时说,就他们的项目来说,投资客明显减少,端午也推出了特价房活动,特别户型每个平方米减500元,从销售看,刚性购买的小户型销售形势很好,93平方米、95平方米小户型的房源剩下不到10套,端午活动小户型销售5套,包括以前没有被购房者看好的顶层。

  端午假期恰逢半年期即将结束,受到严重压抑的市场依然没有旺盛的气色,多以回款为使命的房地产开发生产也逐渐紧张起来,由年初的慢慢察看市场态势,变为着急销售回笼资金维持企业发展。抓住每一个可能的促销点,抢占越来越有限的客户资源也成为接下来各企业要做的重要工作。 (记者 田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