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每套房价半月降12万 北京160万元以下为成交主流

2011年06月17日 19:0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和上月相比,6月上半月的购房总价平均每套下降了12万元,160万元以下的房子为成交主流。同时近期市场放量明显,北京昨日一天增加6个预售项目,本月新增商品房已超过5000套。

  开工量大 竣工量少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15日一天北京增加预售项目6个,可提供约2500套住宅。加上本月之前的新增项目,合计供应套数超过5000套。

  “在严厉的政策环境下,今年前5个月项目推盘进度一直备受压制”,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随着信贷政策的继续收紧,以及各项金融、项目开发监管政策的严格落实,部分企业迫于资金压力以及上市企业半年业绩的需要,进行试探性推盘,导致市场短期内供应放量。

  中原地产统计显示,最近三个月施工面积明显上涨。截至5月,施工面积高达8926万平方米,创年内新高。“相比3月末的7608万平方米,上涨超过1000万平方米,按照单套房120平方米计算,新增在建的商品房套数达到了8万套以上。”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

  但是竣工量则明显落后于施工量。“大部分开发商对市场依然处于观望中,实际市场供应量并未增加。”张大伟认为,目前市场依然处于量降到价跌的博弈过程中,市场供应量是否能够集中上涨将成为价格下调的风向标。

  本月一个豪宅入市

  6月上半月新开期房中,超过60%为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住宅,户型以两居室为主,总价在140万至160万之间。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上半月平均成交面积为94平方米,较5月份下降了约6平方米,按照5、6月份新项目签约均价来算,购房总价平均每套下降了12万元。

  “开发商的降价幅度持续增大,如第二周成交较多的兴业嘉园、隆恩家园、旭辉御府、中建港湾家园等项目,成交均价都低于拟售价3000元/平方米左右,价格出现实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

  在开发商销售力度加强、让价幅度增大等因素的影响下,成交略微回暖。上周北京新房成交量为2434套,较前一周上涨113%。

  不过豪宅市场近期供应乏力,6月仅公园1872一个公寓豪宅计划入市。“豪宅项目仍然在预售环节面临许多问题,报价、优惠方式、实际价格成为审核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关键内容,而且按照‘一房一价’政策,项目的最终售价不能高于取证价格,这对于销售周期长、价格上升空间大的豪宅非常不利。”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认为,6月公寓豪宅成交有望降温。(记者 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