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达芬奇在沪62票货物并非产自意大利

2011年07月18日 08:2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达芬奇公司之所以被置于风口浪尖,除了质量问题这一硬伤外,最关键的是企业销售时没有告知消费者准确的信息,或有意混淆。记者今天从上海海关确认,2011年达芬奇公司在上海口岸共申报进口186票进口商品,其中62票货物原产地不是意大利。

  据了解,达芬奇事件曝光后,上海海关立即对达芬奇公司出口报关单据进行了逐票核实。经初步核查,达芬奇家居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4月9日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注册。今年,达芬奇公司在上海口岸共申报进口186票进口商品,申报的原产地主要涉及欧洲和亚洲,包括意大利、中国、西班牙、越南、菲律宾和德国等10个国家。也就是说,从目前公布的材料来看,达芬奇并没有将其原产地统一申报为意大利。

  据海关统计,截至目前,达芬奇在上海申报原产地为意大利的货物共计124票,占进口总值的87%左右,申报的品牌共四个,包括Fendi、VERSAGE、DIESEL、CAPPELLETTI等。其余原产地申报为菲律宾的货物共计11票;越南的货物共计9票;中国的货物共计11票,占总值的3.5%左右,其中1票由美国运输至上海,该票报关单有15项商品(涉及4个原产国,包括印度、美国、菲律宾和中国),其他10票由国内企业出口至保税物流园区再按一般贸易方式申报进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保税物流园区的管理办法》规定,保税园区货物运往区外视同进口,区外货物运入园区视同出口。因此,“先出口至保税物流园区,再从保税物流园区进口,即所谓的‘一日游’,政策法规上并无禁止。”有关专家告诉记者。而记者从上海海关方面了解到,达芬奇所涉及的保税物流园区“一日游”货物,不管是出口还是进口,报关单上的原产地一栏都写着“中国”,并没有从中国产变成意大利产。

  对于达芬奇公司对外宣称全球采购的HOLLYWOOD品牌家具,经查,进口申报原产地为印度(无中国),共计10票,其中8票是口岸直接进口,2票是从保税区保税仓库进口。经纸面单证审核显示,企业申报的原产地与随附的运单、发票、启运地、装货港一致。

  那达芬奇的问题出在哪儿?从目前来看,达芬奇一是在产品质量上有问题(工商部门已经立案调查),二是在向消费者宣传上有夸大、误导之嫌,使消费者把达芬奇与百分百意大利进口原产家具划等号。对此,上海海关表示,企业不仅要在进出口环节如实向海关申报,在国内销售环节也应充分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告知消费者真实准确的信息。(记者 蔡岩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