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醒:二房东出租房屋 需要多留几个心眼

2011年07月18日 10: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严厉的限购、限贷政策下,近期广州二手楼市的买卖业务趋于平淡,租赁需求却异常活跃。满堂红成交数据显示,截至6月25日,6月租赁宗数与上月同比增加了3.1%,有望成为今年以来租赁成交宗数最多的月份。租赁大旺,记者在云云租盘中,发现有一些以公司名义发布的租盘,这些租盘号称“无中介费”,并以网络、公交电视广告的方式发布。为此,记者分别前往珠江新城猎德村和燕塘,以租客的身份现场踩盘,发现二房东“食水”颇深,以配齐家电的猎德复建房一房一厅为例,农民直接出租价为2800元,二房东开价3600元,且每月水电煤气费都收贵不少,租客需要交的按金与保证金也比一般出租房高得多,有心租房的人士遇到“二房东”出租的房屋需要多留几个心眼。

  猎德复建房看房实录一:

  一房月租都要3600元

  日前,记者联系发布猎德村租盘的某公司,该公司人士约记者在猎德肉菜市场前碰头。记者从猎德牌坊进入复建房小区,沿路的铁栏杆上挂着“一房一厅、两房一厅,无敌江景”等广告牌。复建房小区入住率可观,除一线面江的几栋楼外,每栋楼的入住率都在九成以上。记者在小区看房期间多次碰到外国人在楼房区域出入。

  记者随包租房公司的卢先生前去择仁楼、丛桂楼和来青楼分别看了一房一厅、三房一厅和两房一厅单位。泽仁楼一房一厅装修较新,但看出空调用的是二手货,墙上挂着一部崭新的液晶电视。记者提出要试空调,卢先生表示该房屋尚未通水电,不能试。他表示,村民的房屋未开通水电,可从村里领取2000元补贴,若开通水电,这个补贴就自动取消。故此,他们要等签下合同才可开通水电。

  卢先生告诉记者,复建房一房一厅50平方米月租金3600元,两房一厅60平方米租金3700元,三房75平方米租金3900元,全部是实用面积。记者问之前不是有2000元左右的租盘吗?他出示手中的一串钥匙笑着说,他手中的复建房房屋钥匙最高峰时有100多条,现在只剩下10多条。3月时一房和两房单位租金才在2000出头,5月份已飙升至两千七八,6月底时一房和两房单位各剩下一套,奇货可居之下租金也再度飙升至三千六七。

  在来青楼4楼看房时,一名在复建房与人合租三房的女子与记者一起看房。她说,之前猎德村复建房的房租较便宜,她合租的三房才3000元左右,现在连一房一厅都这么贵。

  猎德复建房看房实录二:

  农民直接出租便宜很多

  跟卢先生看完3个租盘后,记者联系了广告牌上的一个电话,很快这名中介就来到记者面前。这位陈女士是猎德村村民,她说她与其他村民共9个人一起做代理租赁生意,刚开始时手里有600多条房屋钥匙,现在也只剩下10多条。她指着粉红的肩挎环保袋说,以前这个袋子装满钥匙,现在只剩下一串而已。

  陈女士先带记者到北区一个三房单位,未入小区前她指着那栋楼说,南向三房只剩下这个单位了。记者朝上望,的确上下左右的单位全部晾出衣物,只有该单位阳台空无一物,窗帘也欠奉。上到6楼这个单位,屋内空无一物,厨房附有厨具和抽油烟机。陈女士说,这个实用面积85平方米的单位月租金3300元,屋主要求至少要签两年租约,签约后屋主会装上3台空调,每间房一台,客厅因为通风好,不装空调。

  记者随后跟陈女士到后面一栋楼看一房一厅。这个一房一厅格局与择仁楼一模一样,厨房也有一些厨具,屋内家私家电齐全。陈女士说,这个房屋租金2800元。记者提出要试家电,陈女士立即按动空调遥控器。这台二手空调立即喷出冷气。陈女士说,村民一般都是在拆村时留下空调,装到出租的复建房里,自己住的房屋则装上全新家私家电。猎德复建房租客开支不大,每月管理费连垃圾费和电梯费才2元/m2/月,按实用面积计算,算下来比租外面的电梯小区要便宜很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