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四川省经济半年报:商品房销售增幅回落8.8%

2011年07月18日 11:24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四川省统计局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四川各项经济数据。初步测算,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9300亿元左右,增长14.5%以上,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运行态势。

  四川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熊建中表示,受翘尾因素影响,市场物价涨幅较大,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6.0%。下半年全省经济将呈现平稳较快增长的发展趋势,全年GDP有望超过2万亿。

  楼市 商品房销售增幅回落8.8%

  受到限购令等系列调控政策影响,购房者热情持续降温观望情绪浓厚。反映到商品房销售面积上,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2825.0万平方米,增长8.9%,增幅比去年大幅回落8.8个百分点。

  但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加大。上半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167.2亿元,增长13.0%。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332.7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量的18%;投资增长34.8%,增速比1-5月回落4.1个百分点。

  熊建中分析指出,调控政策出台后,四川房地产投资、销售均出现明显回落。“值得注意的是六月份房屋销售有所回升,但全年房价将基本保持稳定。”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4207.1万平方米,增长2.2%,后期供应增加。

  CPI 四季度或出现回落

  四川省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四川CPI同比上涨6.0%,CPI同比涨幅高出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5.9%,低于全国水平0.5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一季度CPI较高,其中2月份CPI同比上涨6.5%,3月份同比上涨6.2%。到4、5月份,由于蔬菜价格持续走低,CPI有所回落。5月末猪肉价格大幅提升,带动了6月CPI涨幅增大。

  “上半年四川CPI呈现整体高位运行,小范围波动的趋势。”熊建中表示,上半年四川CPI整体上涨6%,离历史最高水平尚有差距,但总体上仍维持了高位运行。CPI涨幅中翘尾因素占了4.1个百分点,推高了上半年涨幅;随着翘尾因素逐月减弱,第四季度CPI可能回落。

  猪肉 下半年价格涨幅可能回落

  昨日公布的半年数据显示,八大类商品中食品类涨幅最大,同比上涨13%。猪肉价格成为推动CPI上涨的主力,同比上涨35.7%;鲜果价格涨幅靠前,较去年同期上涨34.3%。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涨幅最低,为0.6%;其他各类商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单就6月份来看,猪肉价格成为近期CPI大幅上涨“元凶”,猪肉价格同比上涨59.6%,推动食品类价格大涨13.3%。

  “四川是生猪出产大省,生猪存栏率保持了基本稳定。”对于猪肉价格下半年运行情况熊建中比较乐观,猪生长周期较之前有所缩短,翘尾因素影响减弱。两大因素作用下,下半年猪肉价格涨幅可能会出现回落。

  收入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88元

  受工资收入提高、农产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与往年相比,农民现金收入涨幅

  继续高于城镇居民收入,农民与城镇居民收入差距继续缩小。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388元,增长14.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3510元,增长20.1%,增幅高于去年同期。

  上半年川人消费实力进一步提升,受此影响上半年消费市场保持较快发展。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07.7亿元,同比增长18.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0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2个百分点。汽车类商品销售良好,汽车类零售额398.5亿元,同比增长19.8%。一向舍得吃的四川人,在餐饮方面也毫不吝啬,上半年餐饮收入540.9亿元,增长17.2%。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