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部分银行全面停止房贷业务

2011年07月18日 13:5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货币政策紧缩背景下,江城部分银行已全面停止房贷业务——一手房和二手房房贷业务。没有停贷的银行,大多仅向合作楼盘发放贷款。

  16日,记者以普通消费者名义,前往工行、建行、招行、浦发等十余家银行的网点进行咨询。邮政储蓄银行首义支行、建行亚贸支行、工行武汉民族大道支行等5家营业网点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所在银行网点停办所有房贷业务。浦发银行武昌支行的工作人员回答得比较含糊:“最近贷款额度紧张,能否办房贷要看最后如何审批。”

  记者还对部分银行进行了电话咨询。中行建一支行工作人员明确表示,所在网点已停办房贷业务;其他银行的回答也基本类似。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部分未停房贷的银行,几乎无一例外地只对合作楼盘放贷。武昌一楼盘——华润置地橡树湾的销售人员介绍,从合作银行处申请房贷,首套房首付三成,实行贷款基准利率,无打折优惠;二套房首付六成,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20%不等。

  业内人士昨介绍,在货币政策从紧的背景下,今年一些商业银行总行将其分支行的贷款额度与存贷比挂钩,存款少增将直接影响信贷投放。受其影响,江城银行的信贷资源普遍非常紧张。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部分银行全面停止房贷业务,把有限的信贷资源投向优质中小企业,获取贷款基准利率上浮30%甚至更高的利润。(记者 张新雄 实习生 严育松 胡莉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