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提醒:三类贷款人不宜提前还贷

2011年07月18日 13:5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年期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达到7.05%,房贷利率已升至最近10年来的最高水平。 鉴于仍然存在加息可能,一些市民在考虑是否提前还贷。 业内人士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以下三种情况就不适宜先还贷——

  一类是已经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贷款人不必急于提前还贷。今年的信贷额度紧张,多数银行对房贷利率不再打折优惠甚至一定程度上浮。对于获得7折或8折优惠的老客户来说,尽管有加息压力,信贷利率优势仍然明显,不必急于提前还贷。贷款利率折后不到6%,这实际已低于部分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

  二类是办理了等额本金还款并且还款期已经接近一半的贷款人。据介绍,等额本金方式下,本金开始多于利息,如果这个时候进行提前还款,那么所偿还的部分其实更多的是本金,这样就不利于有效地节省利息。如果是进入还款期后期,那么更没有必要用一笔较大数额的资金进行提前还款。

  如果手上有一笔闲钱、又符合上述前两种情况的市民,可以适当先行投资理财产品以获得额外收益。

  还有一类情况是手中资金紧缺、经济能力不足的市民。如果使用应急资金或者跟别人借钱还贷,有可能会打乱生活和工作秩序,增加未来生活的风险,这将会因小失大。建议这类市民暂缓提前还贷。(记者 艾卿 通讯员 方海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