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打造婚房 简约实用是原则

2011年07月18日 14:47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格布置

  ——简约实用

  婚房的设计,设计师建议宜以简约实用为主。一是考虑到年轻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二是简洁清爽是近年流行的装修趋势。现代简约风格,清新淡雅中不乏一种追求个性、现代、时尚的感觉。比如,开放式厨房可以让厨房生活全新改观;材质上可以追求大胆突破,主卫采用全透明的钢化玻璃,体现了追求浪漫的心理;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大胆着色等。

  布置

  ——整体协调

  装修婚房,无论未来是过二人世界,还是与父母同住,婚房里的家具要有统一的艺术风格和整体韵味。家具最好成套买或尽量挑选颜色、式样、格调较为一致的,力求形成统一的风格。

  如果原来已有家具,只需再购置少部分家具时,也应本着彼此和谐的原则,要么把原有的家具加以改制,重新调整上色,与想要买的家具统一;要么在购买新家具时,尽量与原有家具般配。

  颜色

  ——搭配合理

  婚房的总体色调以清新淡雅为好,让人觉得舒适、安逸。暖色调会增添温馨气氛,建议优先考虑选择淡黄、淡红等暖色调进行装修。

  墙面、地面的色彩应同家具的色调相近,地面色彩应稍深于墙面。特别是卧室,既要突出欢庆的气氛,也要做长远的考虑,适当选择一些中间色系列比较稳妥,这样也不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当然,为突出喜庆气息,可以局部点缀一些鲜艳、明亮的色彩。

  家具

  ——因“房”制宜

  新婚居室风格统一,和谐温馨,才能为新婚生活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家具除了要有统一的风格,还必须与房子自身的条件相适应,才能产生最佳效果。

  购置或制作家具时,一定要充分测量、分析住房的条件,以供选择。住房条件除了包括房间的大小、采光之外,还有主人的生活习惯。如果是小户型,购置家具时可配置线条明快、造型整洁大方的折叠式家具或组合式家具,这等于增加了房间的有效使用面积,非常实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