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襄阳市掀起城市违法建设查处“风暴”

2011年07月18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襄阳7月18日电 (涂玉国 张晋)18日上午,湖北襄阳市召开查处违法建设千人动员大会,拉开了该市全面查处违法建设“风暴”。据悉,该市将通过这一行动,力争全面拆除市区违法建设,以提升城市形象,打造都市襄阳。

  近期,该市将主要查处6种类型的违法建设,即:在已出让的城市建设用地、重点工程及各类待开发地块范围内的违法建设;占压地下管线,影响供电、供水、供气、通讯等公用设施安全的;挤占消防通道,河道行洪区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违法建设;侵占公共道路、广场和绿地的违法建设;位于城市主次干道、居民集中居住区出入口道路两侧的违法建设,以及未经批准或超过审批规定期限的各类临时建设;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的违法建设;其他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严重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设。

  据了解,为配合此次查违行动,襄阳市纪委联合相关部门查处并公开曝光了原市城管执法局科长夏某工作失职案、樊城区城管执法局相关人员工作失职案等9件典型违建案例。

  为确保此次查违工作取得成效,形成查违工作的长效机制,该市人大、政协分别出台了支持查处违法建设工作的决议,纪检监察机关将定期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基层组织在防控和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中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该市规定:今后凡是发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违法建设又拒不配合执纪执法机关调查的,违法建设拒不接受行政处罚的,顶风进行违法建设的,一律先停职再进行调查处理。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中失职渎职、玩忽职守导致违法建设发生的,从严从重追究党纪、政纪责任,触犯刑律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