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购房咨询:抵押出去的房屋能买卖吗?

2011年07月18日 15:05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前,我向一家地产公司以抵押贷款的方式购买了一套商品房。最近,我因为与人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萌发了把房子卖了迅速变现的想法。但很多人都说,我的房子还没有还清贷款,不能卖。

  请问,按照法律的规定,我的房子能卖吗?

  读者 李兵

  李兵:

  根据《物权法》规定,抵押期间,抵押人经抵押权人同意转让抵押财产的,应当将转让所得的价款向抵押权人提前清偿债务或者提存。转让的价款超过债权数额的部分归抵押人所有。抵押期间,抵押人未经抵押权人同意,不得转让抵押财产,但受让人代为清偿债务消灭抵押权的除外。

  因此,只要你取得银行同意或者房屋买受人代你向银行清偿债务,你就可以将房屋出售。(宋豫 陈金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