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豆腐渣安置房被拆除 安置户:重建了很高兴

2011年07月18日 15: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7月16号《新闻纵横》播出了郑州8栋刚刚封顶的安置房,因砖体出现严重质量问题让民心工程成了不折不扣的豆腐渣工程,目前事件有了新的进展。

  17号早上6点开始,数台大型机械开始对存在问题的8栋楼房中的两栋进行拆除,现场拆迁公司负责人吴淑君说,从事拆迁工作很多年,拆除新楼还是第一次:

  吴淑君:新楼很少扒,有时候拆除市里的烂尾楼拆除过。像这种,也是第一次。也是比较心酸,说实在的,毕竟这个事触动了好多公司。

  郑州市建委质监站总工程师唐碧凤介绍说,该工程的8栋楼将在15天内拆除完毕,延期交房的违约责任由开发商郑州地产长城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承担:

  唐碧凤:17号这天开始对这个小区的所有工程实施拆除,15日内拆除完毕。接着8月份进入下一步的重建工作,重建大概是2012年的5月份要建设完工,交付使用。

  在汇景嘉园的拆除现场,伴随着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已经封顶的楼房转眼间变成了废墟,从发现问题到拆除,已经过了一个多月,安置户总算盼来了这个好消息:

  安置户:我很高兴啊,重新建了咋不高兴呢。

  但也有业主仍心有余悸,他们说好歹问题发现在交房之前,并且得到了拆除重建。如果不是业主积极维权、如果不是媒体关注,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业主:必须是保质量的盖起来,这个是可以的。拆,我认为最起码来讲是为了安全拆了,盖,还是应该保质量的盖。

  整个事件质疑声最多的是,层层监管为何没能把住这道致命的质量关?根据郑州市建委有关部门对汇景家园小区问题楼盘调查结果显示,此次问题楼盘的砌体真实质量与出厂合格证明不符。河南省工程质量检测测试中心的报告显示,多数墙体爆裂面积占载体总面积的百分之90以上,而造成这一事故的主要原因在于墙砖的问题,郑州市建委质监站总工程师唐碧凤:

  唐碧凤:在前期的检查过程中没有发现这样的情况,只是到了6月11号的时候这个砖砌体开始出现往外爆灰,个别砖开始出现粉化的情况,主要问题出现在原材料这块,也就是砖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这个砖就是当时在出厂的时候已经是个不合格产品了。

  安置房如何用上了问题砖?施工中为何没发现砖的质量问题?目前,郑州市建委已经对施工单位河南胜达建筑有限公司和监理单位河南创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进行停业整顿,并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调查:

  唐碧凤:检察院已经介入调查处理,包括纪委礼拜一也准备介入我们的工作。从各方面来看在对这个工程进行监管的过程中有没有问题。

  汇景嘉园小区的问题楼盘被查后,郑州市从即日起到8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建筑材料的专项检查。同时,对于汇景嘉园小区,质量监督部门也将对其加大检查力度,确保问题不再发生。针对安置小区能否按时重建,拆迁居民回迁如何赔偿等问题,我们将继续关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